《鸦》读后感(五):麻耶雄嵩的《鸦》
看了近半天的麻耶雄嵩的《鸦》,总结出了感想,那就是三一二:有点乱,乱,很乱。情节,推理,有点乱;我看的;世界,人很乱。
感觉挺郁闷的,真不知是作者的问题,还是翻译的问题,连我这个对于日本一点常识都没有的人都知道乌鸦在日本是被视为神鸟,可为什么在第一章,还是第二章的时候,当禅子告诉珂允即使被乌鸦攻击也不能打他们的时候他会那么惊讶,就算是从现代如此发达的地方去到那个与世隔绝的鬼村子,不也应该知道这一点吗?还有,虽然作者从一开始就大篇幅的想要表示珂允与其弟弟和橘花和樱花之间应该有所关系,可是后来橘花不是被樱花杀了吗?怎么又会去通知珂允禅子家出事了呢!结局总感觉有点牵绊啊。。。。总之,感觉怪怪的,难道是关于其中的人性心理分析太深奥了。反正,看完之后感觉如果不是作者推理太不严谨,那就是我有智障。。。应该是前者!
不过其中关于人性这一点,真的很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