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读后感(十):自己给自己的结局解释
凌晨被一个炒鸡悲伤的梦吓到,不想再睡T_T然后翻到以前写的随笔,总算是把几年前这个一气之下写的算是读后感的东西发出来了。有详细剧透谢谢,你觉得不对我也无所谓了。
今天终于看完了鸦,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这是侦探小说。开篇正儿八经的态度确实无聊,拖到生日这天才看完虽然看完时已经十二点多了。因为在看到一半的时候我翻了翻结局所以大概知道弟弟是第二人格这个事情。所以在前面看有关弟弟的时候是有保留的,但到最后十页真是大跌眼镜。樱花菊花竟然扯上了坷允和庚。买卡托。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上额偶说不通。于是百度。看到了一堆垃圾。关掉。然后我自己给这个故事理顺了。有两个樱花菊花。并不是重名,只是人物特征设定的重复。樱花在十一岁时杀了弟弟菊花,见到他临终的笑容从此产生了第二人格。继承了弟弟的梦想,走出村子,娶了妻子之后逐渐因幻想中的弟弟产生误会,抛弃了妻子。弟弟痛苦之下,时隔十五年回到村子赎罪。这时村里人都不认识他,他见到大镜被取名为庚,大镜苦恼于自己的束缚无奈,与庚甚笃。但长老家大女儿做出来有红色的布偶(村子里都是色盲怎么会有红布)被村里人当成鬼子以大镜的名义打死。大镜自杀,伪装成他杀,想让村里人怀疑自古以来的定律,既杀人后右手有绿色标记(其实那只是血而已啦)。并提前吩咐庚第二天去拜访。庚明白大镜的用意但他想寻找的信仰不存在了,他背叛了大镜。心灰意冷之下回去,弟弟的人格消失了。半年后哥哥整理自己的遗物时发现了这个村子,其实也是有印象的。他来了。柯南附体遇到各种杀人事件。哀神附体各种倒霉被鸟啄被偶遇被误解被攻击。遇到买卡托。其实可以把他设定为不存在的人,只是男主心理上的支撑。买卡托出场时就带着不一样的画风,后面各种描写什么门突然开了,风一样消失了,仿佛看穿一切的眼神了。都是为后来更神的事铺垫。男主听到半夜的呼声跑进仓库爱上了布偶大女儿。村子里也有樱花菊花,十五年前的樱花遇到十五年后的菊花,这并不算矛盾。只是樱花在菊花去见男主回来之后把菊花推进水里这些描写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书中有写樱花这时突然想到的诗跟书结尾的诗一样,也跟男主说给二女儿的诗一样(当时我还在想樱花一直在村子怎么会知道名诗)。要不后面菊花怎么能给男主报信呢。然后男主某天看到红叶突然神灵附体推理能力max看透了一切兴冲冲的从另一条路进了圣殿找大镜理论。是你杀死了濑 远臣 已骨 阿啄,目的就是维护自己的权威,并讲了一套很有道理的推理过程。买卡托出来全盘推翻,其实可以看做是掀开布帘男主只看到了已骨做的人偶于是自己推翻了自己。然后真相原来是濑就是大镜(买卡托是男主超脱人格的幻想,知道弟弟知道的一切)统持人为了维护和平杀了看到大镜原来是人偶的远臣,做人偶的已骨和发现自己并跑来窥探自己的阿啄。远臣因为被其通知去圣殿所以没换衣服,就被杀死在河边。后来召见男主发现后者并不归顺于是杀死已骨嫁祸男主。杀阿啄就是在圣殿,血贱到绿色格子但因为凶手色盲看成一种颜色分辨不出所以没去掉。水落石出。买卡托即男主烧掉了圣殿。男主感染破伤风加上知道自己杀死弟弟的事实悲痛而死。再次出现那句诗。撒花。从头到尾最诡异的人不是买卡托,而是大女儿,这个圣母玛利亚一般的存在,到现在不会还在井里吧(′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