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看的麻耶的书是《神的游戏》,结局的崩坏至今让我心有余悸。这本鸦,其实在整体故事上叙事是很流畅的,只是最后的人格分裂和那个神叨叨的麦卡托,让人如鲠在喉。
简单说说我的想法。
1、橘花跟樱花肯定不是两兄弟,除了大家普遍认可的,在叙事中,出现橘花,哥哥就没有名字。出现樱花,弟弟就没有名字,另外,在书中开篇P36,橘花自己说的,自己已经11岁,而哥哥今年也才13岁。而在P73,樱花说,(也就是珂允)自己跟弟弟只差一岁。麻耶很狡猾的已经交待了,如果我们没过脑子,麻耶肯定能理直气壮的说,是你们自己笨哦。
2、对最后的人格分裂,我默默的忍了,只是有一点,我一直都想不通。没有交待大镜是怎么选出来的,如果说,是由一群色盲的人来选,那他们怎么知道谁不是色盲?野长濑明明隐藏自己是"鬼子“,那持统院这群色盲怎么找到他来做大镜的?既然被发现不是色盲的人都被当作”鬼子“处死了,那等大镜死了,要找新大镜继位的时候,如果没有”鬼子“了,那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