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夏涂鸦艺术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夏涂鸦艺术团

2017-08-21 18:51:20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夏涂鸦艺术团

  2017年7月27日,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在江苏省镇江句容市的绘新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本次团队由家居院院团委指导老师李倩带队,来自家居院不同专业的十余位同学在此次实践期间各展才能,力求将千米墙绘打造成一条精品文化长廊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今夏涂鸦艺术团 却是少年绘新城

  2017年7月27日下午,来到活动现场,在炎热的天气下同学们一起清理了地面,观察周围环境后搭起了铁架,方便高处作画。想要顺利的画好墙画,墙面的基层处理比较重要,队员们先在墙面上刷好乳胶漆,并事先进行了图案规划(包括找准图片每一部分内容应处位置以及图片尺寸与墙体尺寸的规划),然后根据所选图片在墙上画好底稿,轻轻勾出草稿轮廓,最后调出所需色彩。

  在涂颜料时,队员们也一直注重耐心,尽最大的努力画出最好的效果。为了不产生斑纹,绘画时要做到用力均匀。第一遍完工后,第二次修补改善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如此酷暑,同学们并没有为了偷懒放弃任何一道工序。

  前期工作久计划 后期项目稳扎实

  实践团队的学生希望能将本次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避免暑期实践只流于表面形式,所以坚持对社会实践提早筹划,精心安排,踏实实践,在学院老师支持配合下让社会实践不仅仅有丰满的理想,更有条目清晰、细致周全的具体内容。

  在此目标下,团队成员积极开展了前期准备工作对南京林业大学实践团队队员们来说,此次墙绘涂鸦实践活动的开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们因墙绘艺术成本低、便操作,更可以对城市文化的传播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选择绘新城作为本次暑期实践的主题,寻找大量图片素材及资料,与句容政府反复沟通后,最终决定将墙绘主题紧密贴合我国“一带一路”政策,鼓励广大学生团体及人民群众关注国情,了解国情。

  确定墙绘主题是首要步骤,然后团队成员们就开始积极搜集有关墙体彩绘资料,了解不同风格适合的不同场合,不同主题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来表达等。活动未开始前,团队指导老师李倩根据每位同学不同专长与特质将同学们分为四人一组,分别负责不同墙面,希望提高工作效率。(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街头巷尾访民意 墙绘艺术入人心

  在墙绘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实践小分队不忘深入到句容市的街头巷尾,寻找这座城市里各种各样的居民,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

  队员们调查采访了数十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句容市民,一组队员遇到了一位辛勤的环卫工人,在炎热的天气下,他已经大汗淋漓,但他还是停下了手头的工作,耐心的回答了问卷上的问题。

  另外一组队员采访了一位女性市民,对她对于墙体手绘的看法做了调查,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她耐心的回答着问题,在访谈过程中,她表示很开心看到我们大学生投身到这样的社会义务活动中来,让她感受到了城市蓬勃的朝气,她很开心城市里能有更多这样充满绿色、发展、文化气息的墙绘,不仅可以展示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更可以给外来者留下直观深刻的印象。

  最后我们为每一位采访人员都送上了自己制作的小礼品,感谢他们愿意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配合我们的调研,我们也感受到了句容市民的热情平易近人

  涂鸦工作终圆满 义务墙绘收获多

  为期一周的绘新城暑假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7天的历程,将在南京林业大学家居院学子们的学习生涯写下不平凡的一页。

  七天工作结束后,团队成员表示7天的墙绘生活使他们在学习方法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诸多问题,让他们懂得了探索课本外知识的重要性,鞭策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应有更多的灵活性。

  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此次墙绘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艺术工作者、城市工作者的不易,让一直仰望星空的学生们有了脚踏实地的感悟,短短7天忙碌充实的墙绘生活却真切的锤炼了意志,激发了在校大学生日后为社会出一份力的热情。我校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此次暑假实践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期待下一次实践活动的到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夏涂鸦艺术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