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闻花名时,彼岸花好美。远望彼岸的模糊场景,朦胧难以靠近,像是记忆中努力的梦想岸边。向着阳光,逆行人群,宛如仙境的彼岸,你是否能触及抵达?
那只是你想象的彼岸。
彼岸花开了,你看不清,故而很美。
而你原来也是在别人的向往的彼岸中,感受自我生活乐趣,体验放逐天际世界。炎热的、不为别人所理解的。
我好想念的小至,相识于网络,有着不同于别人的洒脱和落寞。她在我的小公寓哭泣、洒脱、看电影,我们挚爱的独白影片,出走于夜深人静之后。整夜的失眠与狂欢,换来昏睡的日光。那些穿梭于城市的忙碌人类,朝九晚五失去生活且得且过的上班族,他们不会懂我们。我们要的自由,在带着沧桑的年轻城市里,游走各地,却哪里都不是归属。
你会回到上海吗?不会,这里不是我的家乡。
可是那里才是故乡呢。我早就没有家乡了。
我喜欢那个音像店里的男人,在破旧的小店中卖着不受欢迎的老旧影片,懂的人永远不会错过他。奈何不同人有不同追求呢?他爱上的是一个这样的女人,需要兰蔻的化妆品,爱马仕的香水,香奈儿的包。所有,都是一个音像店的男人给不了的。当他们分开了,他成为一个被禁锢自由的、朝九晚五的程序员,然后对我说,我爱你,我们结婚好不好。看着他愈发整洁的西装,心里愈来愈怀念那个音像店的男人。想念那个给我自由的场所,偶尔的休憩之地,偶尔替他打理店铺,很迷人。而现在,是可悲。于是,又走远了。
来往那么多人,男男女女孤单的。森的气质很迷人,带我感受远地日出,他问我是否想过更好的生活,于是我成为一个上班族。遇到波特。波特有意无意的示好让人觉得束缚,很多东西,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最终我还是放弃了朝九晚五的稳定生活。
森,我想我我是爱你的,所以无法忍受和不爱我的你一起生活,即使彼此很好。森,你知道吗,有一个男人,在你给我找的房子隔壁居住,他和我一样,蜗居在城市,拿着我的结婚证,一起不复返,然而我不在乎。
你去而复返,南生陪伴了我一路。洛霏说,她原本以为南生是一个柔弱的女子,却不料有着病态的坚持。洛霏原本害怕的那个哥哥,原来是这么软弱。害怕面对这个世界,害怕责任,软弱到只想逃避。他最怕南生。森,他们似乎都不懂,爱是多么沉重的责任,沉重到让人想逃之夭夭。像你之于我一样,我爱你,可是对不起,我更爱自己。就像南生,像这个世界我们遇到的所有人。我从未想作那朵可望不可及。从不想看着那些人在我的身边经过,有些人在我这里休憩了一段时间,有的人从未到达,唯一相同的是,他们从未留下。
南生也一样。
你们都只陪我走了一段旅途,然后挥手离开,像所有不曾路过的人一般,永远的消失于陌路。
突然,好想念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