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读后感(三):听安妮的故事
第一次看安妮宝贝的书,在高中的时候就有听过她的名字,但是对于当时不爱看书的我,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好了,到了大三,才开始迫切地、贪婪地看书,各种书。
这本书,看完之后我有点晕,这是一本小说,因为女主是作家(乔),女主写了一部电影,里面的女主(南生)也会写作,与乔又有几分相似,无论是性格还是生活,所以,看到最后,我也把南生和乔的故事弄混。这本书故事性很强,写的很好,连细节也是,虽然作者没有很注重细节的刻画,但是我却能够通过她的文字看出故事细节,我觉得这本小说可以拍成电影,但对演员的要求太高,估计很难演。一般被演成电影或电视剧的小说,都是毁了的。不过说不定可以增加书的销量,因为被拍出来之后,大家都觉得还是书写的好。世上还会有哪个和《哈利波特》一样,拍的好的呢?估计没有。
书中刻画的乔和南生,都是那么的执着,执意着跟随着心走,不顾一切后果,爱就爱,不爱就不爱,想离开就离开。在他们的生活里,没有太多的顾虑,始终一个人生活,情爱变得如此的随意,书中多次出现“我想娶你”的语句,最后乔对森说他可以给她任何东西,却给不了她爱情,乔是孤独的,南生也是,南生只喜欢和平,就像被打上了烙印的人,一生只爱一个人,可是和平却不像南生一样想爱就爱,他始终不能和她在一起。
你要的是彼岸的花朵,盛开在不可触及的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