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橱里的小风月》读后感(七):衣橱里的小秘密
每一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那里承载着自己变美丽、变漂亮、变公主的梦想,那里装满着自己的那些小故事和对于未来的小期待,那里就是女孩子的衣橱。
每天早晨出门前,打开衣橱看着里面的莺莺燕燕、姹紫嫣红,总有一种皇帝选妃的错觉,今天临幸你,明天宠爱她,后天看她不顺眼打入冷宫,那也就是把某件过时的衣服从衣橱里拿出来丢掉了。
每一个女孩子都会觉得衣橱太小太小,喜欢的衣服太多太多,每一季有每一季的新款,每一天有每一天的搭配。就像这本《衣橱里的小风月》里描绘的那些旗袍、风衣、高跟鞋、文胸、T字裤、比基尼、白衬衫、豹纹、蕾丝……,件件都是姑娘的心头好。
如何优雅、美丽地穿衣打扮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小问题,服装的呈现是不仅仅设计师的创意,也是穿着者的人生态度。有人曾经说,兜里的钱只能决定一个女人对时装的妥协,并不能决定她对时尚的想象力。对我们来说,穿衣打扮不单单是种选择,也是一个再创造的过程。的确是这样,这两年换装游戏奇迹暖暖风靡大江南北,它的火爆,更是体现了衣橱对于一个女孩子的重要性,那是一个造梦工场,也是一个秘密基地。
书里细细讲述了旗袍、风衣、高跟鞋、文胸、T字裤、比基尼、白衬衫、豹纹、蕾丝……等各种姑娘心头好的单品,而180张讲述时尚小趣事的手绘更是给讲述添砖加瓦、锦上添花,精美的手绘,经典的点评,让我们在阅读的时候心情舒畅,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在打理自己的小衣橱的时候有所取舍。
作者陆梅笔下的女人妖娆却又不乏风情,书里的时尚穿搭也很具有参考价值,这本书打开了女孩子的衣橱,更是分享了自己对服装独到的见解。在我看来,穿衣打扮的款式、面料和色彩从来就带着温度,是为了更美丽,也是为了我们更诗意地生活。有些好的设计,并不需要多繁复,但越简单其实就越不简单,自自然然的散发着魔力,让谁都不由得多看两眼。就像很多的衣服单品并不是第一眼美女,初看也并不觉得多美,但是很耐看,越看越觉得美好,不夺人眼球,细细品来却饱含意蕴。
喜欢作者在文中的观点,就像《少不了一件白袍子》里说的那样, “人的内心,总有什么是相通的吧,不论是否历经千山万水,不论年轮几何,就如同三毛在凄艳寂寥、残阳如血的大沙漠中,逐渐爱上沙漠的狂暴与沉静,爱上沙漠美丽的星空,同样的,我看一路叶落彼岸,花开茶靡,我仍期待一轮红日,繁星灿烂,因为此时此刻我才明白,自由并非遥远,流浪并非只有撒哈拉。”这样的感慨,让这本书不仅仅是一本时尚搭配书,更是让我们在文字中找到自己的初心,找到在尘世中渐渐迷茫走失的初心。
以安稳的姿态信守生活的疆土,也不忘记望一眼空中的玉兰,这是这个叫陆梅的女子喜欢的世界,也是我喜欢的世界,希望在不断装扮自己的的时候,也能记得坚守,记得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