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曾在节目中说过一个话题相信所有女人都不能再认同了。那就是——每天早晨起床后都觉得今天没衣服穿啦!金星的德国老公汉斯听到这话时一脸蒙圈,指着满柜子衣服说:“这些不是衣服是什么?”
不仅德国男人不解,中国男人同样不能理解女人对着满柜子衣服竟然烦恼地说没有衣服穿。而女人对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秒懂啊。确实如此嘛,我们女人说的没有衣服穿指的是至少一个星期内衣服不能重样,男人真的很难懂。随他们吧,这是我们女人独有的甜蜜的烦恼呢。
《欢乐颂》里的安迪说,一季也就几周而已,要那么多搭配干嘛?出于礼貌,衣服一周每天不重样,围巾一周不重样就可以了。这样的安迪对待服饰搭配如此理智的做法,是不是少了很多衣橱里的小乐趣呢。
在从小崇尚“五讲四美”的国度里,心灵美被强烈歌颂,外在美的追求被忽视甚至贬低,使得中国女人对美的热爱及审美的品味都被压抑得太久了。套用范湉湉的一句话“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天性呢,去看呀!”嗯,热爱服饰的女人们,与陆麻麻一起探讨《衣橱里的小风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