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于我只是个词语,从来没有关注过,那是个和我不搭边的区域。
从不知道流行的颜色和款式,一年里也很少添置衣服,更是很少逛街。衣服在我眼里除了是遮体的必需品,没有其他的功能。
尽管有时候看到美美的女子,妆容得体,也会非常欣赏和羡慕。但也就像风吹过一样,没有唤醒我内在的渴望。
许是长大了,还是变老了?今年开始关心关于美的生活。
这些年里的真、善都还能在生活里活出来,而美的区域像沉睡千年的沙漠,只有在最底层还保留着一颗呼吸着的种子。
如今这颗种子需要一点雨露滋润,需要一缕阳光温暖,而这份渴望也刚好被我看见。
老天总是慷慨而有耐心,当我准备滋润内心那个关于美的种子时,恰巧看到陆梅的这本书《衣橱里的小风月》。
这本书的名字很吸引我,衣橱------女人的私密空间,女人的独立世界,女人最真实内心世界的呈现。
看到书里美美的插图和舒服的文字,不时发出叹息声:白活了,真是白活了,作为女人我真的好惭愧!
先不说那些品牌我从不知晓,就连最基本的色彩和款式的搭配我也是一无所知。
看到书里娓娓道来那些美丽女人的穿着和品味,我时常被电到------原来这样也可以,原来这个是这样解读,原来这样搭配和
那样搭配表现的是不同的语言......
我从来都不懂,就是那样邋遢的过了这许多年!
非常庆幸遇到一个也不懂的先生,还有一群未曾嫌弃的朋友,此刻,内心满满的感激------------感谢你们强大的包容心!
这本书作者从风衣、内衣、旗袍、蕾丝、鞋子、睡衣、旅行装各个方面来呈现时尚和美的感觉,也用美美的图片阐释她内心对于美的感受,让我们在喧嚣繁忙的生活里,停下来,感受美,或者捧着书,就是一段恣意的时光。
书里的很多观点让我舒服而赞同:比如优雅,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条件变成优雅的女人,可具体需要什么条件我自己也说不清。
陆梅写到:“身处这个严酷艰难的社会,我却没有办法成为法国女人般的优雅。就算像法国女人样一瓶瓶的喷香水,一刀一叉顿顿吃法国餐,全身上下Chanel,左拎爱马仕右挎迪奥......词条里还说要像法国女人,得有一百双鞋子呐。
再怎样,也没可能像法国女人,人家那凹凸分明的脸上就已经写了“优雅”二字好吗?
渐渐地我能够接受自己这张脸,接受无论如何没办法如赫本样仙骨的身形,慢慢地,我才明了“知道”跟“能做到”是两回事。
比起说一千遍要优雅,我更愿意花时间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更愿意把面临的一个个困难化解掉,更愿意相信优雅是平静、是笃定、是不害怕未来,是勇于面对一切的姿态和信念。”
这样关于优雅的描述让我豁然开朗,让我觉得我看到我可以成为优雅女人的可能。
这本书从多个层面唤醒了我对于精致生活的向往,美醉了我的心,也变成了我的梦和我想要成为的故事。
哪怕,我现在只是如叶公好龙般的爱着。
合上书,闭眼享受回味了很久,心里都是美好的感觉在荡漾。
我愿张开双臂,迎接精致的生活进入我的世界,我愿,明天的自己成为美丽的自己。
特此鸣谢:拾光书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