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的女人拥有着两样东西:尝不尽天下美食的胃和永远都缺一件衣服的衣柜。对于食物,显然很多女孩子会牺牲口腹之欲来保持身材,以求可以遇到名字注定的好看的衣服,就像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那样。流行色每年都在变,流行的款式亦然,这件搭这条裤子不好看,那件需要搭那样的包包。所以不知不觉就买了一大堆,没穿几次,就束之高阁。
都说男人花心,女人的善变也不遑多让啊。
《英国每日邮报》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一个女人一生中平均花在购买衣服、配件上的时间总和是251,840个小时。调查报告中显示,这些英国成年女性每天身穿的服装、佩戴的珠宝以及配饰平均价值1000英镑。这个调查覆盖了2000名英国女性,她们每年消费在如何把自己变得更时尚这件事上的时间超过了1399个小时。
很惊人的数字了。衣橱的膨胀讲出了所有女人对衣服的喜爱和爱美的欲望。打开衣橱,满满的都是衣服,各种上衣、裙子、裤子、鞋子、包包等等不一而足,又或许,不是缺少下一件,而是多出了太多衣服。衣橱要做减法而非加法。这句话是近年来很流行的理念。《衣橱里的小风月》这本书就恰恰有助于我们为衣橱做减法,看书中的讲解和指南,让我们了解自己更适合哪些衣服,从而自然而然的降低 了自己的购买欲。
《衣橱里的小风月》这本书用180张精妙的手绘讲尽了时尚的那些事儿,旗袍、风衣、高跟鞋、文胸、白衬衫、豹纹、蕾丝……书中穿搭指南也很精彩,分享了对时尚搭配独到的见解,也为我这种时尚小白推开了时尚世界的梦幻大门。
着装的款式、面料和色彩从来就带着温度,是为了我们更诗意地生活。有些好的设计,不需要多繁复,但越简单就越不简单,由然散发着魔力。很多服饰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很耐看,不夺人眼球,却饱含意蕴。不刻意追求时尚,却可以保持优雅,穿出自己的风格,甚至引领潮流。
本书《初心无非基本款》、《不穿高跟鞋何来高大上人生》、《月亮代表我的心,白衬衫代表我的型》等章节,不仅很有指导价值,而且读来总有感同身受的亲和力,又或许对美的追求才是人类最大的共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