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橱里的小风月》读后感(四):做个美丽小女人
文/花样年华
喜欢铜版纸做书页的书本,因为它有光泽,仿佛生命一样,是虽然捧在手里有些厚重但确是有温度、有灵性的。这本书的内容和书的装帧、纸质一样没有让人失望。本书的作者陆梅,是一名画家、插画师、设计师,曾为《羊城晚报》《希望》《花溪》等媒体时尚专栏特邀画师;为《感情东西》《霓裳 张爱玲》等书籍插画。她对时尚的洞察力极其敏锐,书里不仅有陆麻麻对时尚的独到见解,还有她所绘的各种女性,她们妖娆多情魅惑,独具个性和特有魔力。
陆麻麻最可爱之处是,她本人是个非常有魅力、充满个性又充满狡黠的一个天真浪漫的女人,她把自己称为老奶奶,足以可见陆麻麻对待生活放松热情又不失可爱的态度
读罢陆麻麻的《衣橱里的小风月》,感觉美丽是一种非常精致又典雅的生活态度,有了那种对生活的温柔期待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美丽是指日可待的。
陆麻麻深受时尚界大师影响,一些理念的建立都离不开那些有着自己想法的艺术大师们的引领。就像文中陆麻麻写道:“而咱们深受“卡哇伊”和“萌”的影响,不管多大岁数很多人都还是想显“嫩”,活泼抢眼的印花确实在显“嫩”方面没话说!俗语道,比基尼是“女人的自由,男人的福利”。什么时候可以自信到为了自由,不管身材就穿了,真就实现梦想啦!” 这让我想到中国女人更希望找人呵护,总想依靠着男人做小女人,这没有错,也是生理决定的,但是女人不能依附于别人,不能完全丧失自我,尤其是处在新时代,应该首先让自己独立起来,让自己足够自信,成长成熟有韵味的女人。也可能是因为中国这个环境下男人也是缺乏自信,所以更喜欢年轻、“萌”的女人,这样能够让他们不至于掌控不了女人。所以说,这个观念全球化的当下,不论男人女人都应该不断完善自己,不能安于现状,不能因循守旧,不能固步自封,不然终将被这个时代所淘汰。其实我认为,独立成熟的女人更可爱,因为她们聪明,懂得适可而止的撒娇和任性;尊重女性没有得直男癌的男人更优雅,因为他们内心足够自信,知道这世上生而平等,谁都不是睡的谁,谁也无法掌控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