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主要读了前面三章,没怎么读最后的第四章,是因为前面的三张是普遍适用的,而第四章讲的是如何做一个高明的领导者,针对性很强,然后也感觉内容都是前面三章讲过了的。总结下这本书,主要是教你如何更好地跟人沟通,如何运用人性的弱点达到自己的目的。首先说下跟人沟通时的一些基本的技巧,如何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别人如何思考;遇到问题,不要指责,批评和抱怨,更加不要争论,因为这些举动是无法真正地解决任何问题的,应该多去思考别人为什么会这么做,如果我是他/她我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做同样的反应呢?如果想要别人为你做事,并做好事情,那么就请多多真诚地赞赏别人的优点,并想想别人想要什么,如何通过帮别人得到她/他想得到的来让别人为你做你想要他们为你做的事情。如果我们会这样去思考,那么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是做不成的了。看似很简单的几条概念,运用起来却不那么容易,因为很少人能真正地做到上面的几点,最基本的一点不指责不抱怨,我想就有很大一部分人是没有做到的,虽然我本人尽量去做到不做这些,但是有时候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已经这么做了。O(∩_∩)O哈哈~,我还没有到达那种境界,呵呵。
然后,说一下,在沟通中如何让别人更喜欢你。首先,我要说每个人都会有一种自我重视感,就是觉得自己很重要的感觉。我们想要让人喜欢自己,就先要表示出我们也很喜欢别人,让别人感受到自己很受重视。我稍微总结了几点:1,真诚地关心别人,赞美别人。不是谄媚,是赞美普遍都认同的事实。也不要只在心里认同,要说出来给别人听。2, 微笑。微笑的力量永远都是最强大的。不要吝啬你的微笑,因为它不但带不走你什么,反而能给你带来很多,比如快乐,融洽的气氛,尊重等等。3,记得对方的名字,并能够准确无误地叫出来。我个人认为即使某个人再怎么说他/她不喜欢他/她的名字,名字对他/她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