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悠然穿越成了女真族第一美女东哥,与努尔哈赤,褚英,代善,皇太极,多尔衮有着纷乱的情感纠葛。努尔哈赤或许对东哥有那么一份真情,然而这份真情却敌不过权力与地位,他几次三番利用东哥挑起儿子们的争斗,以东哥为名攻打其他部落。在他弥留之际,他说最爱的女人是东哥,却要东哥殉葬。这根本不是爱,是占有。褚英虽然霸道冲动,但他的心全都给了东哥,他虽然伤害了东哥,却愿意为东哥付出一切,只可惜东哥并不爱他。东哥与代善的爱情让我难以理解,代善就像皇太极所说的那样谨慎有余却魄力不足,所以他无法和东哥在一起。代善是有私心的,他对东哥的爱并不是那么纯粹。多尔衮深爱着悠然,尽管悠然已经是皇太极的宸妃,他依然爱着她。在悠然死后,他用皇位与庄妃交易换回了悠然的骨灰,他抱着悠然的骨灰痛哭,钢铁般的他此刻柔情百转。然而错过就是错过,他没有早些与悠然相识。皇太极是我最喜欢人物,他睿智深沉,霸道勇敢,为了悠然可以不顾一切,他的眼里心里始终只有悠然,他不在乎悠然的容貌,他所爱只是他的悠然。他把悠然捧在手心里宠着,把自己的心全都给悠然。在别人面前他是冰冷的,只有在悠然面前他是温暖的,他会开心地像个孩子。纵然他的后宫有许多嫔妃,悠然始终是他唯一的妻子,是他的元妃。皇太极出征在外,没有见到悠然的最后一面让人心碎,他折磨自己怨恨自己,最后也随悠然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