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读后感(八):独步悠然
也是最近读完了《独步天下》,同学推荐的,恰好校图书室有此书,便借来看了,开始并不抱有多大兴趣,因为一直对穿越文不具好感。可当我读完了此书,完全改观。并非穿越,只因此书。
历史丝丝深入,情感娓娓道来。读此书,我知道了曾在四百年前,有一位“女真族第一美女”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可兴天下可亡天下的身不由己的无奈。纵使如努尔哈赤那般血性的英雄跪倒石榴裙下,却也摆脱不了命运的操纵。
科尔沁博尔济吉特·哈日珠拉,那位汉译为海兰珠的美好女子。爱新觉罗·皇太极。“拱手让江山,低眉恋红颜。”不再多说,那便是清史一段历久弥新的爱情佳话。
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独步悠然天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