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读后感(五):独步天下
东哥 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女子
可亡天下 可兴天下
年仅9岁就让父子三人为她折腰 几乎满蒙所有的男子都想得到她 到底有着怎么样的美貌
努尔哈赤,心狠手辣的一代君王,竟然可以一再纵容她。也是,他喜欢东哥,可是那又怎样,他渴望的是权利,女人不过是男人的附属,所以东哥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送给各部落,成为他发起战争的工具。
与其说东哥辜负了太多人,倒不如说是那个时代下最无奈的选择,注定她这一生多羁绊。她负了善代,这是她最痛心的事情,所以最后她才会一再的向皇太极求情,善代是完完整整的为她而活,却始终得不到她。
皇太极,从他出生就注定不凡的名字,少年老成,极负心机。可是帝王家的孩子哪一个又不是这样。他无兄无弟,他只有自己,他想成为最强大的人,可以保护她。
其实,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东哥会一次又一次的不辞而别,也许独一无二在每一个人心中的定义不同。那时候的东哥,只希望自己是他身边唯一的女人。可是后来,阿步许是想明白了吧,上位者也有无奈,皇太极注定是一个开启新时代的领袖。她只要明白她才是他的妻,与旁人何干,陪伴在他身边,看他称霸天下,看他实现宏图伟业。
当东哥病亡的时候,我以为她短暂生命已经结束,她终于不用再忍受颠沛流离。然而,她又回来了,以她自己,步悠然。以她自己,穿越时空,陪在他身边十几载,看他一统天下。也许没陪他到最后,很遗憾,可毕竟最后陪着他的事步悠然,他说“独步天下”,所以她,兴了他的天下,兴了他的大清。他封她为元妃,元,只有善代知道他的意思,可是又不尽知。她,始终都属于他。
生生世世,不离不弃。最后,还在期待回到现代,能否延续他们的情缘。可是想想,就让他们都活在那个时空吧,他的悠然,他的宸妃,他的元妃,他的妻……她的皇太极,自始自终都只有皇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