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来说,独步还是一部不错小说作者刻画的皇太极特别吸引人。故事耐人寻味,读罢一遍还有一种意犹未尽感觉。但是但是吧,夸它不代表完全认可它,在这里还是说说那些我不大能接受的情节或是设定吧。
首先,玛丽苏。这一般是穿越文的通病,是个男的都爱女主。这个就不多说了。然后,作者笔下那些男人强烈的xing欲我不能接受啊!什么动不动女主就被扒衣裳啊,而且女主对这个好像还不怎么在乎啊,即使是现代人也不能这样吧!动不动就是唇附上唇的!orz!还有哇,作者对皇太极对女主的宠爱写得太过了。在他面前可以不用下跪,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替她揉脚。为了女主把豪格抛个两米远云云的,要不要这么写啊!历史上皇太极是宠爱海兰珠,可这么写太夸张了吧!哦,忘了吐槽东哥的年龄了,姐弟恋神马的10岁神马的都是浮云,而是她34岁未死成被皇太极救过来之后,就停止变老了,容貌貌似也变了是吧!这无道理啊,太邪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