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私 | 爱和欲都他妈的各取所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隐私 | 爱和欲都他妈的各取所需!

2017-12-22 12:00:39 作者:吴瑟斯 阅读:载入中…

隐私 | 爱和欲都他妈的各取所需!

  关注并置顶“傅首尔”,男生纵行泡妞界,女生再也不受骗

  每段在旁人眼里甚至是值得唾弃的关系,还不放弃都是有原因的。

  以下来自读者的求助信:

  Hi.

  近日才开始关注你们的公众号,感叹于你们看待两性问题豁达和洒脱,很多问题我都感同身受,却始终无法像你们所说的那样能够潇洒转身,我困在了自己给自己画的牢笼里出不来,能不能给我点勇气

  我和我的老公是相亲认识。初见面,他就告诉我见到我之后,他只想要好好照顾我,随后就是各种的殷勤,而我也就此沦陷。都说恋爱中的人,只会看到对方的闪光点,我也是。他没有钱,没有权,学历只有初中水平,连稳定的收入都没有,可是我只看到他对我的关心,对兄弟的义气,对旁人的热心。

  半年以后,虽然内心剩余的理智告诉我他的一无所有无法给我安稳生活,可还是在家人的催促下结了婚。婚后的我,不得不开始面对现实。他终日无所事事,对未来没有打算,做事只会三分钟热度,只凭自己喜欢而不考虑身边人的感受、不计后果,凡事以为靠着有点权力的舅舅就可以打肿脸充胖子。同时,他对我的态度也开始变化,他开始不爱回家,在家也是一直玩手机(他的手机是我不能碰的),有时他宁愿睡觉,也不会跟我多说话。我因此生气、冷战、回娘家,他也不怎么哄我,把我晾几天,然后给我点台阶就下了。自觉那样对新婚的我们并不好,我也想要跟他好好沟通,解决我们的问题。

  可是每次他都是心不在焉,拒绝跟我沟通,以一句“我以后会改”结束。但过了几天,他就又是老样子了。倔强如我,总是有磨不灭的危机感;怂货如我,面对这样的危机,能想到也只有离婚。可每次都在他的“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离婚”“我跟婚前一样爱你,只是你变了”的说辞下,开始自我检讨是否是我太作,然后开始迁就他的各种任性

  当然他也有好的方面,比如出去吃饭他一定会先帮我把餐具烫好、给我夹菜,会给我买衣服买鞋子,给我装洗脚水,会用嘴吮掉我伤口上的血渍,会给我老妈买东西……可是他对我投来的眼神越来越少,不会主动亲我,很少拥抱我,甚至连性生活都免了,而我对他在外面做的事一无所知,问他,他也会瞒着不说。我越来越不安,我感觉到他离我越来越远。有天我无意间看到他手机,他居然在我们冷战期间还在探探、陌陌上撩妹子,微信上80%都是女生,还有妹子在微信上发他“我想你”,难怪他的微信上从来不会出现我。我无心工作,开始实时定位他的手机,对他没有了信任

  上周他因为吸毒被拘留,而因为拘留,很多联系不到他的债主开始浮现,我才知道原来他还在外面欠了很多债务。我觉得我的世界倒塌了,我不知道我究竟嫁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他拘留期间,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该趁着我们没有孩子离婚。但终究还是不够有勇气,我不知道31岁离异的我以后会是什么样的生活,我不知道我年迈的妈妈对我的离婚该是如何的担忧。可是我也清楚他即使出来了,也不会因此变好。结婚不到一年,我们的婚姻就成了这样,我是该勇敢离开他,还是继续骗自己以后会好的?

  来自瑟斯的回答:

  瑟斯回信:

  见信好,我来回答你的信吧。

  看这封信的时候我的心情也正不好。

  天气阴冷,这城市憋着一场雪,下不来又像是随时会来。

  眼看着我的三十四岁,还是几十天就来了。

  但是很多事情,看起来总是回到原点。

  如果是平日里看完信,肯定跟你说:

  你在害怕什么啊?

  干嘛不离婚,丈夫渣成这样还自己骗自己,你怕失去什么呢?

  但是,居然说不出口。

  那是因为我知道,每段在旁人眼里甚至是值得唾弃的关系,还不放弃都是有原因的。

  他撒谎成性、不务正业眼高手低甚至还有劈腿的可能,但你还是会记得他曾用嘴吮掉你伤口上的血渍。

  人哪,就是这样无奈的生物。

  忽然想说点题外话。

  在感情问题上,傅首尔跟我经常是理智和感性的交换者,面对彼此发生的问题,我们作为十年的老朋友,总是能找出那些听起来扎心,但希望对方听完好受点的话。

  就好像前几天,我问她你说我是不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人,而且因为自以为懂得太多预料得清楚就会对不起那些对我好的人,甚至会丢掉运气,真的再也遇不到对我好的人。

  她给我连发了几条微信:

  “你产生这种想法就没必要了”

  “谁对谁特别好呢?”“你就是这样的人你得接受,再说我觉得也没什么对你特好的人”

  “都他妈各取所需

  都是原话,一字没改。

  她说这些,并不是真的对事儿,而是知道我真的会时不时的产生这种恐惧,而她希望她的话能让我最少别不停追问自己。

  所以啊,我们都有害怕的事儿,但是还是不停地做自己。

  你三十一岁了,这时候让你放弃婚姻感觉好像就是进了高考考场想反悔,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有机会考一次。

  是忐忑的。

  但是我想告诉你,不要害怕自己怕,怕也要选。

  你在害怕什么不重要,你不选才真的会害怕。

  你都可以把这些全写下来告诉我们,还有什么不敢面对的呢?

  分享本身,就是带着决定的。

  跟着你的心走吧,有的时候,这句话不是假话。

  不需要我们的赞同,而需要对自己的认可。

  只有承认自己输了一场,才真的可以不怕输。

  你说对吗?

  无论如何,祝你快乐,选对的路。

  PS:大家好,我是首尔。其实我很怕我或者瑟斯在有情感困惑的时候回答任何读者来信,效果就像这篇呈现的一样,像秋天萧瑟的风,带着冷冽、淡漠、疏离的气息,情绪一字一句动人,每一句都没回答什么,又好像回答了全部。瑟斯说的“各取所需”是我的真心话,每一段感情结束,愧疚、难过都是枉然,人们绝望的伸出手却发现什么也抓不住,如同溺水,回忆就像稻草,压死了骆驼,救不活恋人。彼此都对彼此好过,废话,没好过又怎么会在一起?不羁如瑟斯,也不过如此,也会追问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也会在意伤害。然而无法避免,爱是互相供暖,停止即是伤害。独自穿越每个寒冬,我们都在等待春天……如果你有任何情感烦恼,请来信至shilugushi@163.com倾诉令人快乐,我们愿意做你的树洞。好消息是我的姘头欧阳乾答应来做这个栏目的常驻嘉宾,我很期待;)最后,为瑟斯点个赞吧,鼓励他走出难得的阴霾期,爱你们。

  仙女们点击下方大拇指 给瑟斯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