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招人喜欢的就是钱了,最近,手头略紧,想钱之心是与日俱增。回首过往发现自己在挣钱方面着实是一根筋,再加上周围二三股友的心理建设让我觉得股票这事儿虽是投机倒把,但只要不贪、不傻也算上是一门捞银子的好手段。
初读此书,会有一种不管在投机的哪个阶段都会有一种开卷有益,每次都会发现新东西感觉
天分与勤奋造就了里费默的传奇故事,而这个故事的结局却是如此的离奇和荒诞。里费默的死,令多少投机领域的年轻人痛心疾首扼腕叹息,并由此感到前途灰暗。
一位网友的感慨与我心有戚戚也:
无数个夜晚,当我立志把投机作为我人生最大的选择时,在我的心头总挥不去这样的疑问:1929年的里费默不是声望远播,深具统治力、影响力了吗?为何十年后,他不是更伟大了,而是自杀了呢?当时的他是如此的强大,相信很难有人能从外部来撼动他,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他的失败
作为一个投机客,他的天分与成就,骄傲如我不敢望其项背。绚烂夺目的一颗巨星陨落了,一尊我心中的神庙轰然倒下了!走时的宁静仿佛只为注解他曾说的一句话
“你可能是一时的国王,但你永远无法打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