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宝宝益智绘本》读后感(七):最好的国旗绘本
在我没有走进绘本的世界之前,我就开始搜罗世界国旗的绘本,我一个朋友也和我有同样的想法,我们俩就从网上淘呀淘,我淘了两本,国旗倒是很全,就是板板正正的,一副冰冷的面孔:国家名字配国旗。我看着都索然无味,何况是孩子呢。
追寻我购买国旗书籍的原因,无非是想让孩子也像电视中的神童一样,小小年纪就能背下几乎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国旗,比一些走过很多国家的大人都厉害,以此炫耀自己的孩子都有本事,我如此顿悟是在看了很多绘本和育儿书籍之后,对育儿思想有了全新的认识。反观我之前购买的动机真的觉得太功利了,尤其是看了中央电视台的一档节目,一个两岁多的宝宝蜷缩在妈妈怀里,被主持人引导着说出各个国家国旗的名字,围观的人在羡慕这个妈妈的成功教育,而忽略了那个宝宝的不情愿。
由此我反思,让宝宝记住更多的国旗又有什么用呢?长大之后大多也会忘记,真正有用的是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成为一个博学的人,但好像我的要求又太高了,特别对一个不满三岁的宝宝来说。直到我遇到《聪明宝宝益智绘本》中的《世界国旗绘本》才意识到,这才是我所需要的国旗绘本呀,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国旗绘本。
《世界国旗绘本》按照五大洲的划分绘就了很多国家的国旗,这些国旗中比较“知名”的国旗都是单独一页,这一页上不仅有这个国家的国旗,还有这个国家的民俗风情、著名建筑、地理标识、有名的动植物等等,比如在中国国旗这页上就有旗袍、饺子、熊猫、天安门、长城;在日本这页上有富士山、新干线、寿司、樱花、和服……孩子通过阅读绘本不仅认识了这个国家的国旗,也知道了与这个国家相关的风土人情、地理知识等各个方面,由此“国旗”变得更加立体、生动。阅读绘本的过程也变得快乐起来,不再枯燥和索然无味,通过这些事物的链接,可以陪孩子走近一个个国度,了解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
这是我见过的给低幼儿童看的最好的国旗绘本,推荐给各位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