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宝宝益智绘本》读后感(六):不得不说好
有的时候一种情结会莫名的在心底膨胀,在胸口激昂,是如何的感触,是怎样的模样?很多人都会如我一样,在言语和行动上尽量保持统一,却如今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方面,或是某些问题上,只是情绪的表达是不足够的,我们应当明确的认知些许的不足或欠缺!
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我属于未雨绸缪,或者说忧虑大于一切的人,在如今的时分,我已想不起,记不明,在我孩提的时光里那些现在想来枯燥无味的知识是如何印刻在我的脑海里的,是被填鸭还是如何的方式?我记不清了,所以现如今只剩下了机械性的使用过程,其他似乎也变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但对于孩子的未来和Ta将接受的教育我却心存好奇和忐忑,这好奇和忐忑源自于遗忘,源自于不清晰的轮廓!
事实上身边亲朋好友,家有宝贝的并不在少数,且年龄,性别上存在阶梯形的分布,每一个家庭都因各自条件和能力对宝贝进行这不相同的教育,这教育的内涵包括了学校教育,特长教育和家庭教育。其实对我来说我自然的认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是最为重要的两个环节,而特长教育则取决于孩子自身兴趣一方,所以此项是一个可选择项,亦是可以放弃的一方。说到家庭教育,我特别希望孩子比较浅显的知道一些必备的知识,这些知识不是对外炫耀聪明,而会是一种基本的“背诵”,成为一种记忆的本能,但即便如此,该如何教付如此多的内容,面对的是简单,幼小,却又稚嫩的孩子?
《聪明宝宝益智绘本》日本首屈一指的婴幼儿绘本大师童公佳经典之作!日本学校图书馆协议会选定图书!常年高踞畅销榜,重印20多次!如果仅是单纯的从这些所获得的赞誉中得不到些许的好奇,我会如很多人一样,把这当作一种荣誉,当作一种已经逝去,不会太耀眼的字眼的存在而已,但只有读过了,看过了,才有资格说,真的是好,不得不说是真好!
关于孩子的书或多或少的也搜罗了一些,也从亲朋好友那里搜刮了一些,为了这些已经将自身中“不知廉耻,脸皮够厚,机枪射不透”等诸多的曾摒弃,现珍惜的优秀特质发挥到了极致地步,为了孩子,不说明天,每一个家长都将自身曾阴暗的,明亮的能量发挥到了最大功效,是不是?
《聪明宝宝益智绘本》对它的喜爱该如何叙说呢?我想孩子会喜欢它,不止在画面的柔美,颜色的靓丽,单凭说《数字绘本》中简单的数字分别用四种方式诠释,其中亦包含了可爱的卡通动物,你也想不到每一个数字用卡通的形式进行另一种表达,每一种表达方式中的人或物不会有重复或是叠加,完全是全新的,标新立异的自己!你会想到那么多小动物或是小人物在几张纸页里从1到10,并没有简单的将形象复制,而是全新的制造,你就会知道这是一本特别用心,特别努力,特别需要的书籍!
也许说的太多,也太啰嗦,但不得不说的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