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一个男人再好,具备这点也不能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一个男人再好,具备这点也不能要!

2017-12-27 12:47:19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一个男人再好,具备这点也不能要!

  ↑↑↑长按识别二维码收看完整课程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现在适合见父母

  题主女

  崔老师您好,关注您有一段时间了。您的快人快语给处于感情迷茫中的人提供了有效且中肯的建议,谢谢您让迷茫的人有了倾诉机会

  我30岁,160cm,47Kg,研究生毕业,出版社编辑。男朋友27岁,185cm,70kg,本科毕业,记者

  3年前我们是同事,只同事一年就分开。今年8月朋友介绍在一起,感情不错

  因为年龄差,开始时很慎重的和他沟通,他家里是否可以接受,共同对未来有过规划。

  过年前他见我父母,可以的话我今年过年见他父母,一切顺利明年十一结婚他的态度是他不在意,但需要征求家人的意见。

  半个月前他电话告诉妈妈他妈妈的态度是感觉身高和年龄不合适十一前他妈让妹妹来,我们一起吃了饭。

  十一来了以后,他妈妈说可以谈着试试,并未告知他爸反对。这几个月的相处中,慢慢的他有些不上心了,我表示委屈想要分手

  他承认除了工作忙不能兼顾,父母和朋友的说法让他有过波动,也感觉有些压力担心人生规划不同,但表示这些都可以解决,结婚年龄和年龄本身无关。

  我也有这样的压力,曾问过他,如果父母坚持不同意怎么办,他说可能会妥协。但表示因为父母未见过我,仅凭条件,他们有发表意见的权利,见了真人可能就不反对了

  现在我们是冷静了几天,他每天都来接我,我态度不热络。昨晚他跟我说,我们俩先和好,近期见见他父母,我说征求一下我爸妈的意见。

  我的困惑是现在合适见父母吗?我应该怎么处理这个问题,感觉每件事情都好像事关生死。

  我从来没想过分手,但又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我知道他的压力比我大,所以平时对他很体贴关心。

  请崔雷老师帮帮我,我特别着急,能遇到双方喜欢的不容易,若有幸抽中,万分感谢

  崔雷:

  当他说出“可能会妥协 ”这五个字的时候,就已经表明他的态度了。如果他给了你一个让你信服和踏实的态度,你就不会来提问了。

  你要知道,一个男人有无论多好,多优秀,只要他具备:会因为父母的观点而轻易让步和妥协这点时,这个人就不能要。

  他尽力了,你也尽力了,你都是好人,只是有些不合适罢了。

  02

  我该如何和他沟通

  题主:女

  崔叔,关注有一段时候啦,拜托提问一定被抽中。

  我25岁,158cm,49kg,处,境外研究生;男26岁,183cm,80kg,非处,国内一本。

  我们经亲戚介绍认识半年,准备订婚时,他劈腿提分手,断联半年。我在一线城市月薪上万工作几个月后,他通过各种渠道找我复合,并买钻戒和三金定金10万推进订婚。

  因为他很高很帅,有做事业的能力也非常细心孝顺父母,出门基本他花钱,他抱着我看电视的时候感觉很美好

  我更爱他,决定结束异地回家考公务员。但订婚两个月后,发现他的脾气特大,要求绝对顺从。

  前段时间他出差一周,白天没联系,仅晚上一个几分钟电话。他总说自己很忙很累,认为我不够理解他,太粘他。

  他也会因他和朋友一起出去唱歌喝酒,我也想去而在马路上对我大吼大叫,甚至辱骂。他打压我,认为我被保护得太好,把所有人想的太善良学生幼稚思想,进入社会被欺负。

   

  他还会哭穷,我私自给他一万。他表扬了我没告诉家里给他钱的行为,觉得这才是一家人。

  他原生家庭爸爸也比较大男子主义,家庭条件不好,爸妈常年闹离婚,缺乏安全感,所以特别希望早日建立自己的家庭。

  我努力让自己忙起来,但不能从根本上降低对他的需求度,总是心态不好,缺乏安全感。我知道选择重于改变,但我想把这段感情经营好。

  诉求:和他沟通的时,总觉得他不耐心认为我想多了,我该如何和他好好沟通呢?

  本打算年后结婚,但我害怕婚后变本加厉,如果推后结婚,我该如何观察引导他对我的付出呢?或者在婚前我如何给自己设置自己放弃的界限。

  我该如何做才能让这段关系得到改善?也请推荐调节情绪的相关书籍

  崔雷:

  你关注我有一段时间就应该知道婚前的三不原则

  一:不急于结婚;

  二:不轻易妥协父母和习俗;

  三: 不将就婚姻品质。

  你说你因为自己家不幸福,所以急于成立自己的家,已经犯了第一条。

  而且有一点你可能不知道,结婚并不代表与原生家庭完成分离。你这种心态只会让问题更加严重,你越急于摆脱什么,就越摆脱不掉。

   

  你那个没有安全感的种子会一直在你心里,带入婚姻之后,有可能你们还会离婚,除非你在婚前能正视它,接纳它。

  具体的原理无法用文字描述清楚,不过我改天会单独授课解释,不过你记住就可以了,你来我这提问,我不会坑你。

  所以,你现在的状态不合适进入婚姻,唯有你能做到自己去觉察和接纳那个“没有安全感”的部分,方可结婚。

  而他的依恋类型偏于向痴迷型,沟通风格偏向于指责和讨好,所以他对你的态度经常反复,矛盾,纠结。这不是你的错,而是他本身就是这个特质。

  他是能改掉的,只有2个可能。

  一:你能表达出,你“看见”了他的感觉,他便会因此而收敛一些,但日后还会反弹,但这一点不是现在的你能做到的。

  二:他来做一对一心理咨询。

  无论你们结局如何,我还是建议你先把你自己心理困惑疏导一下,其次再想这个男人

  03

  因为彩礼闹矛盾

  题主:女

  您好,崔老师,喜欢您的逻辑。

  本人女,24岁,168cm,普通家庭,偏北方;男朋友27岁,173cm,同省,偏南,独生子,家庭条件中等偏上。

  我们在一起三年,前期我爸妈特别反对,说他太瘦,学历不高。但是在我的特别坚持下,毕业后留在他的城市已经一年,现在家人基本认同。

  我们感情较稳定,但他最近迷上了一款吃鸡网游,天下班后和周末都玩到好晚,我对此跟他表明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沟通。

  我内心是想跟他一起下班后去健身,学习但他说他不喜欢这些活动

  有很多次,生气说你能不能不要再打了,他会马上关机睡觉,但是能感觉到他不高兴他说我下班后可以看我的电影和书,他打他的游戏,爱好不同,为什么非要强迫他……

  我对游戏这件事很苦恼,但我的处理方式也不对。我们打算过年谈订婚的事情,我们家这边有彩礼。

  我爸妈并不贪财,因为之前对他不满意,害怕我在他家那么远受委屈,另外确实街坊邻里总会攀比。

  他觉得彩礼是件奇怪的事情,他说,我的工资都给你,你爸妈需要什么我不会说二话,但彩礼八万(退三万)是做什么用途呢?

  如果只是让你爸妈有面子,会给我父母造成很大的压力,他家有未拆的房子门面,手上余钱不多。

  他对我不吝啬,但是对于彩礼的动向一直不理解,反感,强硬,我们多次因为这不愉快

   

  我只详细说明了我们之间的问题,平时相处还是很融洽,请崔老师指点!多谢!

  崔雷:

  你说他平时对你不吝啬,但涉及到彩礼就态度强硬,说明他是有自己的原则的。

  而强硬的原因有2个,一是他本来就是这个观念,二是他家庭条件确实是拮据。

  而且,你很清楚,这笔彩礼是源自于你父母对他不满所以才要加码的。换句话说,你和你父母是捆绑在一起的,因此你才想着要这个彩礼。

  你父母怕你受欺负,他们会有焦虑的情绪,那他们应该来做咨询。他们需要情绪调节,他们需要有自己的生活,那你能不能做到把你自己和父母的边界弄清楚?

  你把这个点疏通了,你俩的问题也不攻自破了。

  集思广益

  你会看到很多情感知识都是教你情绪管理、了解男性思维、挽回等等,偶尔有一个识人的课程也只是识别渣男类的,但深入到人性层面的教你识人的课程却凤毛麟角,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长按识别二维码收看完整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