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同归于尽,连个活口都没有?
也许,这些暗子,也未必尽知同伙的身份。
这不仅仅是上位者的权谋手段,只怕其中,原随云出力甚多。  也许,PK死一方之后,他们才发现那是“自己人”。  有意识的屏蔽暗子和“暗子中的暗子”,他们之间的交流。以造成这种效果。  (PS:暗子中的暗子,或许应该叫做。。。。。。。明子中的暗子?这里,偶指的是,在蝙蝠岛这么多年的运行过程中,真正被原随云收服的人。(咳咳,别管用什么手段啦),与原东园调拨给他的人手分属两个系统。互不统属,也互不知情。原随云多年来只是布局,以他的能力,想必从未真正使用过这些伏子。而这些伏子和原东园一系的暗子,应该知道对方的存在,但无从得知具体的名单。
这一观点的佐证还有一个:
高亚男为何毫发未伤?她的清风十三式虽然厉害,可还远不到可以傲视群伦的程度。何况这种大乱战,岂是不往里参合就不会遭受池鱼之殃的?   笑。以枯梅大师在组织里的地位,她的地位也低不了。那些暗子在没有命令也没有好处的时候,岂敢犯上? 只怕还有暗中保护之功呢。
毕竟是她一语道破几个大佬的身份,使得这一乱斗开始。不要说那些武林大豪都是不会迁怒的明理之人!况且此事上,她又确实可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