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丽特小镇》读后感(十):我就喜欢不那么好的你
真正的亲密关系,是她剃去的唇须,是她胸罩的真实尺码,是她屁股上的疖子,是她漂染头发的颜料。爱就在于这些细节。若非如此,随便找个两条腿的人过日子就可以了。
——[美] 加·泽文《玛格丽特小镇》
有一座叫做玛格丽特的小镇,小镇上住着五个玛格丽特。
耳聋的玛格丽特,年纪很大,头发花白,经常会忘记事情,经常是絮絮叨叨,自言自语。
性格乖戾的玛格丽特,中年妇女,身材走样,有点暴躁,没有一点儿女人味。
忧伤的玛格丽特,想太多的事情,喜欢独处,不善于述说和分享。
忧郁的玛格丽特,少女的年纪,一惊一乍,明明是明媚的年纪却故作忧郁。
爱傻笑的玛格丽特,是个小姑娘,爱穿裙子,咯咯咯地晓,活泼而可爱。
一个男人爱上了其中一个玛格丽特。
可是,他就要接受所有的玛格丽特的所有缺陷。于是他倾尽了一生,视图去读懂她的心。
他说,爱上一个女人,可能是爱上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女人。
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魔法,我们会衰老直至消失,但我依然坚信,爱情可以永恒。
【我就是要你骄傲跋扈地虐我。
不要你盛装戴着面具用高贵的礼节与我对话。】
禹先生从来都没有见过女朋友的素颜,哪怕是同床共枕,女朋友还是会在洗完澡之后再画个淡淡的妆。别人都觉得他的女朋友是个女神,特别羡慕他。
只有他自己觉得,有一种和机器人在谈恋爱的感觉。
她永远是完美的,没有不好的时刻。就像你抬头看月亮,月亮很高很美,但是你不能拥有,就只能抬头看看,直到脖子酸疼无力。
直到有天,他去公司接她,看到她一个人坐在公交站台,哭化了妆,就这么怔怔地看着人来人往,视线没有焦点。
他忽然心一动,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看到了一个坠落凡间的天使,一下子就生出源源不断的保护欲和,爱欲。”
宽衣解带容易,剖析自己太难。肉体可以被观摩,内心的情绪绝对要上锁。
所以存在了那么多笔笔直直的完美的人。
笔笔直直走路,笔笔直直生活,笔笔直直相处,就是一个精确至极、无限接近于完美的人。
恩,这样的人比较适合当神,不适合人世间的爱恨情仇。
而爱,是
当你乳房不再高耸,腰肢不再纤细,红唇不再美艳,但我依然能爱你如昨。
【你别用嘴,
用行动。】
奶奶说,你爷爷最近脾气越来越古怪,我让他出去散散步,锻炼身体,他老是睡觉,还板着脸凶我,真的是越来越难搞了。
可我分明,看到很多的爱的细节。
饭后去散步,奶奶让我们先走,她洗完碗就来。爷爷坐在门口,固执地一定要等奶奶一起。
爷爷生病,奶奶一个人操持家务,爷爷跟我通电话的时候,重复一句,真是辛苦你奶奶了。
爷爷从来不愿意一个人住在城里,即使生病也要坚持赶回家去,他从来的理由都是“成立睡不惯”,可我想,是挂念一个人在家里的奶奶吧。
我从来没听过他们的爱情故事,但我觉得,有些东西,那些被沉淀下来的那些东西,都会表现在爱你的每个行动上面。
当我老了,嘴不能言,但我至少还可以抱抱你。
曾经有个相亲超过100次的姐姐跟我说,现在人的爱情好像都不太好找。都是为了上床而上床,套路简直堪比三十六计。
你撩我一丈,我撩你一尺,满满其实都是套路。
我爱你放屁时微微皱起的眉头。
我爱你起床时翘起来的头发。
我爱你卸完妆窝在沙发里的样子。
我喜欢不完美的你。
我爱你。没有后缀。
“我问你啊,
你是在哪一瞬间忽然就喜欢上对方了的。
又是在哪一瞬间,惊觉自己爱上了对方。”
——来自【一个人】读者的19个小故事——
小灰
没有忽然喜欢上对方吧,因为我觉得看的过眼的,多过了下脑子的,都算喜欢哈哈哈我这个多情的人。可是爱上真的有一瞬间。一起逛超市,付完款,他提着袋子我们一起走出来的一瞬,就发觉自己爱上了,是那种想在一起过日子的爱。
Xi-bombing
回想起来大概是他手里拿着小狗气球向我递过来对着我的镜头笑的时候后来他每对我笑一次好像就更喜欢一点点以至于到了今天。
春晓
在一起他不便宜的时候/::>/::>
沐
看到他一个大男人,老是为我的不开心,却尽情的想办法逗我捧腹大笑的样子,我觉得我喜欢他了. 当我看到他不开心,我又发现自己逗他开心的样子好笨,心疼他又纠结的自己安慰的不恰当的话,会不会让他更不开心,我发觉自己爱上了他。
欣欣
当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活在没有他在的城市里的时候,我忽然才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 当我在梦中梦见他对我各种好各种温柔,心想着如果他在我身边就好了的时候,我一睁开眼睛看见他就睡在我旁边,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爱上了他。尽管我们只是朋友
鱼、
第一次看见他,我就发现喜欢上这个高高的傻男孩。在冬天给我送各式各样的早餐时爱上他的。
三片叶子
他是一个讲师,在他讲课的时候,感觉很有魅力,逐渐喜欢上他了。至于在什么时候爱上他:是在大概半年后,没有一丝丝的感觉,就爱上他了。爱上他在我有问题的时候总能帮我解决,在我生病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在我难过受委屈的时候给我可靠的肩膀大大的拥抱的时候。突然有一天由于公司的搬迁,不得不在异地上班,每周甚至两周见一次面。那个时候才发现我对他的依赖性已经特别大了,离不开他了。记得有一次对他说:每周这样跑,我感觉好累。他对我说:等明年我的房子装修好了我们就结婚。当时我心里感觉一股暖流涌上来。感觉到了一种依靠。
crew
见他第一面我就知道他以后一定是我男朋友,即使那个时候他有女友,我也有男友。后来,我在兼职,说饿了,他冒着台风带着我爱的甘梅地瓜跑过去的时候,寒冷的日子满头大汗。感动。
Cynthia-Han
当我发现他跟别人不一样,安静内向不喜欢讲话,做事也很低调,跟我自己完全是两个类型的时候。小时候我是班上公认的女魔头,班上男生基本都跟我打过架,但我从来没打过那个男生,他不会招惹我,我也舍不得打他,哈哈哈这大概就是爱吧。
郑民
当有其他异性和她聊的嗨的时候,内心莫名生死起一丝怒火。
尚品黄结琼
看到他眼睛里面有笑容,而且很温暖。
阿琼
当我不在能够心平气和的和他相,当我把他放在我的未来里。
韩成
她拉我照毕业照。她跟我说她失恋了。她跟我说想和我结婚。
珍珍化妆造型
好像是见了很久次面没有感觉,忽然一起坐很高层的电梯,他离我很近,身上散发出让我觉得很安心的味道。那一次起,分开我就开始想念了。忽然就觉得喜欢上他了
卖糖果的饼饼
不怎么联系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下雪了,他给你送来蛋糕。然后就突然喜欢上了。
猪猪
第一次之后
阿乙
那天,他走进来,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我就是微微地一颤。然后他说话,声音很好听,说话谦逊有礼,恩,我知道我沦陷了。某一晚,我急诊,他忽然出现在病房外,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谁都没说一句话。我知道,我好像这辈子都摆脱不了别人了。
现在,我们在一起两年半,希望可以走到最后。
吉甜筱筱
他在我面前抽烟,忽然跑得很远,后来说,不想你闻到那个味道。
夏
她说,我今晚不化妆啦。那时候还是朋友,我说好呀。
然后她穿着人字拖和宽大的背心,大大咧咧地朝我笑着走来。就那一瞬间。
虽然最后没追到,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她。
你好,这是一个人星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