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腔调Ⅱ》读后感(八):老愤青的味道
起初看到《后海还是那个大家喜欢的后海吗?》这篇文章,以为是一个心思很细的女士写的,后来才知道,原来就是一个大爷们的手段,后又瞻赳赳之尊荣,叹曰:男人的才华与他的相貌是成反比滴。很对。胡赳赳的书我没看过,现在有了看看的欲望。人们都说他是70后作家中称得上牛逼的人物,也是当年那批愤青中的过来人,他的书,他的文章,让我这个生在80后,很喜欢看80后作家作品的人来说,有了一个了解那些过来人想法的机会。跟少年得志的韩寒来比,胡赳赳的文章写的更含蓄、更隐晦。许是那个时代留下的特殊印记吧,他们有他们的习惯,我试着感觉了。毕竟当年那些扇着大嘴皮,带着3个新内裤和半打避孕套欲望就进京寻梦的人才是真正敢于追梦的人,我由衷的钦佩。《北京的强调2》,她是一个成熟的愤青在回忆当年“兄弟我”走过的风雨时,所有过的思考、判断与选择。每篇看似凌乱的文章始终贯穿着一个70后作家的味道--老愤青的味道。至于这种味道如何品味,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