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腔调Ⅱ》读后感(五):还不是为了要卖啊
胡赳赳是个诗人,他在《诗人在他的时代》里写过他接触诗歌,在医学院校园诗人的岁月,“我们偏守鄂西北小城十堰,在练习行医的技术之时,也练习着写诗的技术。在我们身体内置的天线中,接收诗歌的信号则远比接收医学的信号要灵敏。”“当世界少年诗人的目光所打量,那点石成金神奇力量便出现,如同哈利波特进入魔法学校,一个异想的视界被打开。”
他做很多事,是个不明身份的杂家,但他却在《我在北京拉皮条》里写“原以为有文立世当得不朽,叹奈何此生为人该拉皮条。”
这个京城著名皮条客又出新书了,1月份,他的《北京的腔调》出版,大大超出预期的八千册,加印五次,冲上畅销榜,就连这样一本随笔集改成的同名话剧都一时一票难求,火爆之后该当趁热打铁,于是《北京的腔调2》来了,被问及新书为什么还沿用《北京的腔调》,胡赳赳的实在能吓你一跳“还不是为了要卖啊。”他甚至直言,《北京的腔调1》写得很水,豆瓣上,他自己给了三颗星的评价。但这一次,他把压箱底的小说都翻出来了,他说这是他最对得起读者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