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之味”—— 明伦书院2018年元旦亲子一日体验营火热报名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之味”—— 明伦书院2018年元旦亲子一日体验营火热报名中

2022-04-19 03:04:04 作者:明伦书院 来源:明伦书院 阅读:载入中…

“年之味”—— 明伦书院2018年元旦亲子一日体验营火热报名中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始”, 新的一年马上要到来了,告别旧年,迎接新年,如何在新的一年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开端,给自己和孩子一个独特的难忘的记忆,让他体会到,年,是一种文化的继承和延续,是温暖的,是快乐的,是五彩的,是喜庆的。有家人在一起的年,是幸福的。

  那么,欢迎您带孩子参加明伦书院元旦“年之味”国学亲子体验营!

参营时间

  2017年12月30日

参 营 对 象

  4—15岁儿童及家长

参 营 地 点

  广州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

课程目的:

  1. 学习经典,了解年的温度,是传统文化的继承

  2. 许下愿望,探索“我人生的使命”

  3. 亲子制作灯笼,在红红的灯笼上,绘出心中“年”的样子

  你是否还记得冬日里,年的温度?

  你是否还记得孩童时,年的样子?

  【年的温度】

  年的温度,是传统文化的继承,是彼此间爱的传递。

  【年的样子】

  最具魅力的书法之传承,也许正是源自那大手传递给小手的温度,一笔一笔,写下新年的祝福。在红红的灯笼上,绘出心中“年”的样子。

活动费用(推广价)

  亲子价:407元(一大一小);507元(两大一小),20人成团。欢迎学校和机构定制!

  费用包含:午餐费、国学课程费、活动课程费用、古村游览讲解等;

  费用不包含:来往古村车费,保险。

活动流程

  09:30 到古村文湛公书室集合

  9:30—10:00 古村游览

  10:00—11:30 国学经典(新年立志课程)

  11:30—12:00 心愿卡

  12:00—13:00 午餐(地道农家菜)

  13:30—16:30 亲子做灯笼、书法写福字

报名咨询

  “红棉古树青云桥,小巷深处人家绕,书室栉比入塘影,渔樵耕读一梦遥”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塱头古村自古提倡“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耕读传家,明清两朝全村出了15个进士、10个举人和15个秀才,被称为“进士村”。

  这里至今仍保留300多座明清年代青砖建筑,其中书室祠堂30多间、18条古巷,以及完整的炮楼、石雕、砖雕和灰雕等。古典的建筑,古朴的民风,塱头村静谧而安详。

  漫步经过阳光斜照下的书院、祠堂,仿佛隐约能感受到几百年前朗朗的读书声,是闹中取静、读书论道的首选之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