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我们重新来过》读后感(六):假如能够重新来过
在喜马拉雅FM无意中听到这本书,我想如果单单是阅读的话,这本书我可能不会读完。因为这是一个以男性的口吻叙述的故事。可恰恰是缘分让我听到叶氏大辛巴用他低沉且带有磁性的嗓音说出书中男主角的心声,让我对故事进展充满期待
所有的犹豫踌躇,所有的不安困惑,不如我们重新来过。每个人都曾经幻想时光倒流,一切重来。从前的我也是一样,对过去人生中遗憾错误总是渴望能够有一个时光机,让自己回到过去,重新选择,弥补错误。也许是与一个好友认真告别,也许是认真回应某个人的感情哪怕是说一句谢谢,也许是在某个时刻选择勇敢不怯懦,也许是不要说出那个谎言。总有很多事情想要改变,有很多遗憾想要弥补。
如今的我,可不敢在幻想回到过去了,认清现实,活在当下,认真过好每一天。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书中的主人公那样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也不是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个倪春燕,在许多年后,在被你狠狠伤害之后仍然对你念念不忘,仍然恰好再次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并且那个人依然善良的选择原谅。
现实世界里多数情况下都是我们散落在天涯遇见新的人事物。最终渐渐遗忘彼此。
起初我们以为选择的是一个人,后来才知道我们选择的其实是一种人生。这本书再次提醒了我对待婚姻,对待生活应该持有的态度:认清自己真正想要的,然后抓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