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啸西风》读后感(四):身骑白马
我喜欢的武侠是快意恩仇,儿女情长必不可少。白马很平淡,故事也不波澜,如评论中豆友所说,在金大俠作品中想个老人在静静的讲故事。因情而活,为情而死,情之所在,孽之所在。李文秀为情而活,马家俊为情而活因情而死。加上华辉的孽缘,变态的爱…《白马啸西风》作为小说应该说内容丰富,但是作为武侠我却需要一个“侠义”,这本书没有,李文秀的父母也是为了寻找高昌迷宫,没什么正义可言。而后就是贪,恨。当然在这学感情中阿秀的善良似一股清流。可是啊!你为何对着男子执迷不悟啊,人啊人,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一人身骑白马,于茫茫黄沙之中孤身前行,终于有了一股侠气,为何我总是喜欢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