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妮卡的芒果雨》读后感(二):美丽约定
“芒果好甜啊”我伸长了下巴,但是芒果汁液仍然滴在地上。“谢谢你,亲爱的莫妮卡。”
“我们该谢的是芒果雨。”
“芒果雨?”
“就是二月和三月下的小雨。芒果雨落在大雨未来临的干燥大地上,让芒果变甜,"莫妮卡抹去脸上可口的芒果黏液,”你不记得了吗?“
对,我记得。我点点头,那几场几乎出乎我预料的短暂小雨。
就是这个片段让我觉得书名特别的美。
我以为,这是莫妮卡和作者做的美丽的约定。莫妮卡确实做到了。她的一生就像是那几场短暂小雨,但给南玻萨拉的人们带来希望与转变。也许除了这本书的读者还有南玻萨拉那一代的人,不会有太多的人记得她。而她”在微光中指引分娩的妇女,为新生儿测量体重,帮助村民们治疗疟疾,“帮助妇女避孕,尝试让少女免受割礼 这些行为终有一天会收获可口的芒果。
莫妮卡又一次坚定了我想学医的决心。因为我不能像鲁迅那样写出唤醒人心的文章,所以我实在我想不出什么职业能比医生更好地帮助他人。
以前看动物世界,觉得可以奔驰在这片广袤的草原上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却刻意忽略了动物因为旱季而渴死这样的情况
这本书以平实的语言让我了解这片大陆上贫瘠的生活状况和妇女们所获得的不公平待遇珍惜
另,书上的作者介绍有误!不知道编辑去干吗了。作者于一九九八年去马里是参加莫妮卡的葬礼,而非做志愿者工作。她去做志愿者应该是八几年或者是九十年代初的事情。并且她参加志愿者工作是2年,不是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