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感觉
1.情节和构思有点像733恐怖系列的《阿斯地狱》,有抄袭嫌疑。
2.越往后看越觉得很矫情,男男女女没有一个让我喜欢的。而且描写得太过于罗嗦了。
3.蔡骏对玉灵和黄宛然的描写,让人觉得很色情很恶心。再加上杨谋不顾新婚妻子,对玉灵心猿意马,更让人接受不了!!!
不喜欢玉灵,书中许多细节都描写了玉灵对杨谋隐隐的勾引与暧昧。
(1)湖中赤裸游泳那段,多明显啊。俩男的,成立和杨谋,随时有可能出来,她赤身裸体的下水,什么意思?只是因为天性坦然么?她又不是小龙女,她是现代人,不知道男女有别,不知道避避嫌么?以他们所处的环境,还没有到那么脏的地步吧,至于见着水那么亲么?不知道该说她是故意还是欠考虑,反正从这开始就不喜欢她了。
(2)还有有一次他们俩一起出任务。有这么一段:
摆脱了新婚妻子唐小甜,杨谋仿佛重获自由,打开蒙着厚厚灰尘的车窗,呼吸着南明城的空气。他还不忘用DV偷偷拍下玉灵,这泰族女孩眺望街景的画面,一定会成为纪录片中美丽的点缀。
玉灵发现了他的偷拍,俏皮地用手封住镜头,微笑着说:“不要嘛。”
“对不起。”杨谋红着脸收起了DV,“我已经偷拍过很多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把前面有你的画面都擦掉。”
“不必了,还是留着吧。”她的汉语说得又软又酥,带着浓浓的热带风味。
后面描写了许多唐小甜的痛苦、流泪。再回想起这段,一是觉得杨谋太不是东西,搞三搞四,无耻!!二是觉得玉灵也不怎么样,这话说的,难道还不暧昧么?能不能别搞得像一对关系暧昧的男女出来郊游似的~非常恶心玉灵的勾引人的种种姿态,也许并非是本意,但是也应该避避嫌吧~
当然杨谋的新婚妻子唐小甜,不漂亮,很粘人,甚至做作,但是她太爱杨谋了,这就注定在这可恶的三角里她可悲的地位结局
(3)还有一段纯粹的勾引,是成立修好供电系统后,山下的灯都亮了。
杨谋跳上一块岩石,刚好可以俯瞰下面的城市
玉灵也爬到岩石上,靠在杨谋身边说:"从这里看下去真美!"
微凉的山风吹来,她不自觉地靠在杨谋肩头,任何男子都不免要心猿意马。
这说明什么?这次可是玉灵主动的,她怎么不靠在成立身上?
(4)还有,童建国对玉灵也保护过度了,作者在这块写的太过太假了~
不过我承认,总体上她还是识大体的,多数时候不错,就是作风有点……有些时候还是应该避避嫌的~
4. 不喜欢蔡骏将小枝和叶萧写成这么暧昧的关系,不伦不类的。叶萧被那小枝搞得晕头晕脑的感觉,一点不像精明的刑警。在小说中各种做作的描写下,也不喜欢小枝。
5.孙子楚太的瑟,太爱显摆。常常可以看到,书中写孙子楚张扬才华,叶萧懒得理他。
……弃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