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图书馆》读后感(四):寺山修司这个人
读完《幻想图书馆》,我在想,寺山修司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他所写下的,都是一些“非主流”的事情,对那些处于边缘的人与事,他投以温切的目光
他似乎总是乐观的,他用一种豁达的语调来谈论那些沉重的事,没有嘲讽,也不感伤。在黑人少年身上,他看见自己,那个黑人少年,“总是躲在床底下,快乐地听着哈莉和客人们交缠在一起的声音以及床不时发出的轧轧声。”他转述内尔的叙述,“传染病流行期间,妓院虽然不中断营业,但上门的男人们却常常是抽着烟,呆坐一整晚。“母亲醉酒唱歌会哭,他会说“母亲一哭就会变得很美,母亲的脸很适合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