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有些很有意思内容。娼妓一节他引用他人的说法,说只要受过伤害,有经济困难,又渴望爱,都有可能成为娼妓。在某一节我记不大清楚了,说他母亲在美军基地工作时通常很晚回来,一个人喝醉了酒,边哭边唱老一首老歌,却只要有机会都把他喜欢的热狗跟可乐带回来给他吃。青蛙一节,讲关于青蛙的咒术,把青蛙捉住后用布包起来,放在蚂蚁窝前,让蚂蚁一点点吃掉青蛙,只剩两块骨头。后宫一节通过土尔其奥斯曼帝国历史后宫写照男女关系。鞋子一节讲到束缚,还有天井栈敷公演过的著名的书虫归宿“阿呆船”......实在是多到可以把书复制出来,懂法文跟英文的他,在St. Michel大街的旧书店街猎到好书, 发黄的纸张留着上个主人痕迹的感觉,实在太有阅读的感觉,如果不是爱书,懂得如何去看书和去看什么样的书的人,不会将世界上这么多五谷杂粮都找来做一碗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