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这本书,好像是在一个空隙,正好读完小说,又不想读专业书,总感觉沿着村上的长篇、门罗的短篇之后,还有一个空间需要继续潜行。于是拿起来这本阅读。一同购买的那本是啥,忘了。
虽然已经在不同的时间里面,不同深度地接触了很多不同的东西,比如心理学、灵修、星座、塔罗、中医等等,阅读此书貌似有了些基础,却依然会感觉是一场脑力的震荡,伴随着阅读,从头部依次荡漾开来,而心脏有时的不规则跳动则在传递着某种不明的感染。
书里面信息量很大,然后抛开那些知识的、记录性的内容不谈,关于人生的、关系的、教育的、职业的,各个方面的范型的改变,却是那么的与个人这些年的体悟相应合。读到觉得“合”的地方,会有一种“嗯,就是这么一回事啊!”或者,“原来是这样啊!”这种在身体的某个地方碰上的感觉。
读着读着,会感觉仿佛从脑部开始的震荡,扩散开来,眼界与思路都被打开。而个人对于自身的思考、所做的事情的意义的思考,也尤为被触发。所以有了,阅读的那段时间里对一些事情产生了“好的,我做。”或者,“那我就这样做吧,坚持。”的决定。
那样的体验,仿佛是在阅读的过程中,身体的堵着的管道,不知不觉的就通了。然后从小河流,变成了宽广的河道,恢复了它本来的样子,而且欢腾地流淌着清澈的河水。
最后两章的内容,稍微有些连接不上了,但是并不能抹去前面的章节带来的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