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因梦在序平衡言里说:“当天、地、人的法则,人的身、心、灵也会跟着解离与失衡,各种心身症于是产生。”在自身平衡被破坏之前,我根本读不下去此书,拿起数次,看了几页便又放下。这次突然跌跌撞撞地看完,尽管只对其中医学、教育、人的转变章节有兴趣
我不了解占星学,不清楚水瓶时代与宝瓶时代的关联。但就最近二三年以来的体会,有些部分真的能印证该书所说的转变。
与以上的热闹喧嚣不同,我称为另一种人,静默地、孤独地,正在探索身、心、灵,彼此的关系,意识提升、与灵魂更进一步,占星、灵魂学、静坐、声疗等,不同于“我们要快乐“、”保持好心态”、”开心每一天“的口号,自我疗愈而转向内在,注意情绪的滋扰、感受身体的感受、倾听内心的声音、找寻灵魂的真相,向内、再向内,深不见底。
越来越看重生活品质、由外到内的探索、亲密关系或亲子关系的人性化转变、教育者的转变、上下级关系到彼此合作的新职业模式转变······同谋者们正悄无声息改变着,在该书出版后的近四十年后,趋势不仅不式微,反而愈演愈烈,以俯瞰的高度顺应历史浪潮,心中更澄明。
不过由于个人思想深度实在有限,有些问题真的很难读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