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降失败后的遐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劝降失败后的遐想

2018-01-19 20:06:3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劝降失败后的遐想

  “我知道你是一个不会被欺骗的人,我也不会浪费时间企图去欺骗你。我会开诚布公地,把所有牌都谈到桌子上与你谈。你知道,用不了多长时间,无论是张屯还是你们王堡子,都将成为我的附庸。如果王堡子被我控制,你将何去何从?”

  “这无疑是危险的,但是我们也可以与其他人联盟。”

  “你们凭什么呢?你们的人只忙于挣钱,从不愿意训练自己保家卫国,你们就是一帮生意人,一个生意人的想法永远是不惜代价达成协议。你们要的只是短暂的利回报,现时的和平,你们的人民软弱无能的,你们的执政团是腐败的,迟早都会被吞并。”

  何军的神色变得凝重起来,他无话可说,唐庄主把道理讲得非常透彻了。正在这时,有人敲门。

  “是谁?”唐庄主因为被打断吼了一嗓子,何军趁机站起身来,口中说了一句平常的敬语,准备告辞而去。

  在走之前,唐庄主立刻将自己的语气换成了一副亲切友善的的调子说:“外交官大人,我希望你在走之前给我出个主意,我是否可以派刘彩旺去一趟张屯,让他去接管那个新摊子。”

  他用平常和轻松态度说出这番话,好像询问中没有任何别的意思。但是何军听出了这番话背后的意思。庄主在考虑让刘彩旺出一趟远门。现在可以确信,庄主已完掌握了他和李雅的那点子风流韵事。何军抿着嘴,不让面孔上流露出任何内心活动。“既然您问到了我,那我应该说刘彩旺是本地经济把握者,将他派往别处是一个错误。”

  “也许你是对的。他不应该被派出去。”

  何军敬了礼,然后告辞而去。

  回到酒店的何军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很明显,唐庄主已经知道自己和李雅之间的风流韵事了。不过庄主居然利用自己对一个女人爱情诱惑自己,何军感到一阵苦涩和嘲弄,这也让他暗中发笑。原本以为唐庄主是一位让人敬佩的领头人,但是庄主居然幻想一个像他这样有头脑的人可以让一个女人干扰自己的现实生活,这让他对庄主的敬佩大打折扣。

  自从上次和李雅短暂偷情之后,他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见过她了,他对她的欲望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疯狂,女人嘛,有的是。不过如此隐秘的事情庄主居然能够知道,这真是让他大吃一惊,也让他知道自己一直处于被监视的状态。现在看来,自己以后行动需要更加谨慎,他对王堡子的汇报和建议小心谨慎的发出去。

  但是,一想到唐庄主看重他,有延揽之心,他又不禁洋洋得意起来。在王堡子,他们只是觉得自己是个有趣的,知进退的人,从没赋予过太多的信任,也从未遵从过自己的建议,他知道自己一个小指头的才智都比王堡子的那个执政团所有人的加起来的才智要多。领头人是个软弱、浅薄但可亲的人。副领头人则是胆怯平庸犹豫不决的人。第三把交椅上坐的那个人则是时刻准备看自己笑话的人。这三个人组成的执政团就是一个犹豫不决,靠浪费时间和拖延时间来解决问题团队。如果自己答应了唐庄主的延揽,自己真的可以创造出一片新的天地,自己就会接手刘彩旺的位置,总揽唐庄的经济大权,并拥有李雅这个美丽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劝降失败后的遐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