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把它当作是推理书来看,不如当作一部描写人性的小说.
约翰与维若尼卡重逢后终于发现自己深爱着自己的妻子,明白什么该舍什么该珍惜.
格尔达爱自己的丈夫,却不了解他以为爱就是退让就是忍耐,终于当她心里那个完美的丈夫形象破灭时,她杀了他可她却不知道,他刚刚想要开始好好珍惜她这不是悲剧是什么如果他们之间对一点坦诚,如果格尔达不因为极度的爱而泯灭自己的特点,不太过分压抑自己的话,这个悲剧也许不会发生.
汉丽塔爱约翰,但是她也理解约翰就是因为太理解反而让他们无法真正在一起.
爱德华爱汉丽塔,却又同情米琪对于米琪的同情让他最终决定同她结婚而米琪也爱爱德华,只是她无法忍受爱德华心里想着的永远是汉丽塔但是当爱德华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要自杀时,他们猛然发现,原来一个是那么需要对方的温暖,一个又是那么义无反顾地想要全心全意给对方温暖.
这本书里有辛酸故事,有温暖的故事.
那些人物生动地展现在纸上这是我读得最投入的一本推理书,觉得很有味很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