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人的感受。汉丽塔是白富美吧,又聪明,又忠诚。约翰最后喊了一声汉丽塔。汉丽塔很明白约翰其实心中最喜欢的还是崇拜他的人。而那个人就是格尔达。她有敏锐的触感,知道约翰叫她的意思是要让她保护格尔达。话说约翰和汉丽塔两个人,其实对对方都挺坏。一个是对其他所有人都好言相待,就是对约翰不肯说一句哄骗的话。约翰呢,叫一个爱自己的人去保护另一个根自己有实际婚姻关系女人。而他们居然连一句话不用说完,就知道对方的意思。此情可叹。
爱德华又是一个忧郁寡欢的白面男人形象小说里喜欢他的女子不少。比如米琪,比如汉丽塔。汉丽塔始终是有安格卡特尔家族的人身上那股子虚无缥缈的味道。汉丽塔会学会收紧自己的悲伤,然后去制作一架雕塑。汉丽塔心中只喜欢约翰。爱德华因此而感到了绝望。米琪安慰他的话是说,就把她当做一个虚无缥缈的梦吧。他真正需要的是温暖,是永恒,是安定啊。这个细腻温柔,又耽于幻想的男人,也许就是现实的缩影,他放弃了自己的女神,在另外一个女人,没那么伟大的女人身上找到了自己的生活,两情相悦,在安斯维克欢笑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