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在一起》读后感(七):《我们没有在一起》读后感
提笔写下这些文字,其实是在七月初。那时,我心爱的姑苏城依然整日整夜浸泡在雨水里。这样的梅雨季节,人和喵咪都变得慵懒起来,好像忽然有了大把大把的时光,可以轻易把自己托付给回忆。那些曾经被自己,情愿或不情愿,小心翼翼地藏在某个秘密角落的回忆。太久不动笔,似乎失去了所有的表达能力,于是这篇实在不敢称作“书评”,只能说是一些感同身受的分享吧。
起初当我把这本书看完后,也想着趁热打铁,立刻写下读后感。后来写到一大半,停了笔,给自己一段静心的时间,重新酝酿它。因为毕竟,这里的每字每句,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标点,都来自作者反复的推敲和心血,我想,也用一颗真实而真诚的心去对待它,让自己的思想和心灵感悟充分与它融合。
许多关注我的人会知道,我有多期盼这本书的到来。自上一本《等路人》之后,一个人又经历了更多的事,自己也变了很多。这种改变说不上好与坏,于我来说,可能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把不好的情绪和事深埋心底,以及如何更坦然地与孤独相处。和你一样,现在的大部分时间里,想要沉静,却又在更多的时间里想找人说说话。转身发现朋友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想着还是别去打扰了吧,于是苦笑着继续面对孤独。面对爱情的时候不再是欣喜,甚至想要逃避,但又总是会觉得自己在等待着什么。内心里埋藏了太多的东西,连自己恐怕也说不清楚。就这样坦然地把这一切都寄托给了文字,然后在某一刻与它们碰撞出壮丽的色彩。那么现在,就简单地一一分享下《我们没有在一起》中每篇我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