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里几点了》
讲真很喜欢这个故事的人物设定呢,一段从始至终没有被捉住的出轨,一个懦弱小三的自白。女主一直都是灿烂的,霸道无畏的性格,脖子上的伤疤画几笔就变成了一枝花藤。结婚又离婚,她说无论毕业还是现在,我都想跟你走。其实她是在奢望他可以带她走,可是他不会的,他说他们像是跨国恋人,每次通话都要问你那里几点,他从来都知道,他们不是同个世界的人。
《在寒冬时候回忆你温柔》
全书最被虐到的就是这个故事了。男主蛰伏在小城时,享受着女主给予的温暖,当有机会离开时潇洒地离开,女主从未奢望他会为了她留下来。他会在醉酒胃痛时去她家求一碗暖粥,两人聊着天度过漫漫长夜。他醒悟自己对她的爱,跑到她家砸门,听见她的手机铃声在屋子里响起,误以为她不想见他,殊不知她那时正手拿围巾在火车站内寻找他。他对她的爱,总是比她对他的付出,慢了一拍,少了一点。他自认为美好的遗憾,是她最想遗忘的伤痕。
《那些白水一样的日子》
全书的第一篇,也是唯一一篇拥有happy ending的故事。读完它的时候,本以为这本书都是在写这种现实的温暖,结果呵呵哒。蹭课的男主遇见打工送外卖的女主,看着她从和男友秀恩爱到分手打算离开这座城市,一拖再拖,终于在送她去机场的时候,说出了那句留下来。很喜欢结尾处出租车和地铁的设定,既然命运不让你离开,那么不如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