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是我最爱的。文笔非常成熟的小说,看得让人着迷拍成一部小电影也很不错的感觉。
宋冬生与白月的爱情故事,可以看作是所有人爱情的一个缩影,爱情总是这样,完美之中的不完美。世间之事,莫过于此。如果彼此真的相爱,是可以包容彼此缺点,一起努力走下去的。别小看爱情,它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人们也只有经历过波折,才会明白,其实能陪伴在身边的才是最重要的。
写在最后的话:十七个故事,来自形形色色人们的爱情故事,交织成一首绝妙的乐曲。这乐曲里有快乐,有悲伤,有遗憾,也有期盼。我想爱情本身就是如此,爱情,之所以为爱情。看过一段这样的话:我在风雨中行走,孤独也没有归途。我没有故事可讲,我只带着最爱的烈酒。你若愿意陪我就坐下举杯,我自然与你有来日方长。世界那么大,能够相遇,再相爱,已是上帝最佳的赏赐。而如果缘尽,我们没有在一起,那么,让我们依然像在一起一样,作为彼此最温暖的祝福者吧。最后送给大家一首与本书同名的歌,来自奶茶的《我们没有在愿阅读愉快,相信你们会在故事里,与自己相遇。感谢全全的精彩作品。《我们没有在一起》。
——by:小雨。
2015.7.20 于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