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里几点了》
一直觉得时间是个非常可怕的东西。它可以摧毁一切诺言,但同时,它也是最好的良药,它可以改变一切,可以抚平一切伤口。
人与人之间的交情,来得快去得也快,岁月之中好像没什么是需要刻意强留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原本再刻骨铭心的伤痛,都会被治愈。最后的我们,会变得像在两个不同时差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在某个寂静的夜晚,突然想起,淡淡地问一声,你那里几点了。
《悠远的天空》
“在悠远的天空下,世界那么大,风吹走又一个炎夏,我不再是我,你还是你吗……”
主人公原本是个坏人,当他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一个人,哪怕她已经失忆,哪怕他只是个假性的替代品,他也愿意和她生活在一起。因为爱,他不再是那个罪恶的自己。然而,纸终于有包不住火的那一天。这一天到来之时,也是我失去你的那一天。可我早已改变,而你,是否愿意原谅我,与我相爱?
《爱人》
这篇故事也非常喜欢,很有全全的风格,看完之后引发思考。
刘心兰最开始照顾丈夫是出于心里愧疚,后来是因为爱。当心中的那份爱和痴情渐渐消失后,这时照顾丈夫只能被称为专业了。而在这漫长的岁月流逝里,丈夫却因为爱,对妻子更多的体谅和宽容,甚至是依赖。而刘心兰在因照顾丈夫获得了一系列的幸运之后,渐渐变了初心。我无法评价她最后对丈夫到底还有没有爱,至少我希望她不会把爱他一辈子的丈夫,当作获得各种荣耀的工具。那么实在太悲惨了。
《在寒冬时候回忆你的温柔》
“谁会不厌其烦地安慰那无知的少年”,在年少轻狂的岁月里我不懂得那已是最好的陪伴,更不会体会到理解之中的珍贵,人总是要经历过或多或少的难堪,才会在回首中惊瞥到一抹温情,把岁月的角落照亮。
这样的错过着实让人惋惜,但也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我们没有在一起,至少还像朋友一样,你远远的关心其实更长。
(这篇故事里好多句子都被我摘录下,因为写得太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