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在一起》读后感(十):我们没有在一起
删掉的人可能曾经有过几百页畅谈的聊天记录;街上碰见了也不打招呼的人可能曾经也乐此不疲地整天腻在一起过。那一刻,揣着一颗完整真心的、疲惫而欣喜的我们,竟然还以为眼前的美好就是人生的大结局;竟然还以为,就这样轻而易举,我们便会和眼前的这个人永远在一起。今天想与你一起分享一些故事:还以为会在一起。 《一起来看流星雨》开始播出的时候,我正式成为了一名“迷妹”。 剧中的慕容云海和楚雨荨在一次次的矛盾中慢慢发现自己喜欢对方,又一起经历了很多故事,最后在一起了。而在现实生活中,张翰也和郑爽走到了一起。当时正是我最憧憬爱情的年纪吧,觉得他们好幸福,就像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一样。可是没多久,他们分手了。 前不久,许晴和郑爽的一段对话被披露出来: [“你和张翰还有联系吗?”许晴在伦敦地铁中问郑爽。“有的。”郑爽大方回答。 “他说他这一生最爱的人是你,可你当时就是不理他。他发了疯似的找你,就是找不到。”许晴的声音里有一种淡淡的惋惜。 郑爽只是一笑,眼神飘向远方:“然而,最爱的人往往都没有在一起。”] 可是我当时就是以为,最爱的人就是应该要在一起的啊。好像在那时的我的爱情观里,只要是两个人相爱,那么根本不会有什么能阻挡。 D姑娘是我初中同学,典型乖乖女,安静,温柔又细腻。初一初二的时候,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 那时我和D姑娘身边还有一个姓L的姑娘。我和L姑娘总会犯花痴,知道看帅哥,知道哪些明星又有了哪些八卦,知道谁谁谁跟谁谁谁在一起了……也憧憬过爱情。 而每次我们提起爱情的时候,D姑娘总会像个老师一样“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她也曾说过,自己在大学毕业之前是绝对不会谈恋爱的。 初三时我们班来了一个转学生。开学没多久,D姑娘就跟他在一起了。我并不知道具体故事,因为在初三我变得很忙,忙到跟她们都疏远了。但我想,D姑娘一定很爱他吧,不然,好好学生、乖乖女D姑娘,怎么会在最需要好好学习的初三恋爱呢。 后来啊,他们分手了。再后来,D姑娘又跟我们班另外一个男孩子在一起了。 还以为会在一起,最终却也免不了分离。爱情如此,友情亦是。 看《七月与安生》的时候是在青岛,那天我跟好友在早上时从五四广场走到第三浴场,吃过午饭后又去了鲁迅公园。下午脚实在疼,就不想走了,想换个安静省力的方式玩,于是就想着去看电影吧。也是难为了好友,一个男孩子,被迫跟我去看了《七月与安生》 。 看这部剧时我就像个神经病,一会儿想哭,一会儿想笑。最感动的,是安生把七月带到自己的小屋时说:“我这一生注定会四海为家,但我的家就是你的家。”最心酸在于七月写给安生的某张明信片,上面说:“我以前想象过的未来都是有你的。” 可是最后她们还是没有在一起。就不用说到受争议的三种结局了,好像就是从她俩长大后,就已经有了分歧和距离了。 就像是多米诺骨牌一样,第一块倒下,之后的所有也都会倒下。一个接一个。那些让她们的关系变得小心翼翼的情绪是什么?将原本无话不说的她们推的无话可说的力量又来自哪里?我不知道,谁也不会知道。 在几年前看完《匆匆那年》之后,我发了一条说说,内容是我很怕离别的状态,希望和朋友们永远不分开。当天有很多人安慰我,说是不要难过,我们不会分开的。可是今天还陪伴在我身边愿意做我的朋友的人,只剩下了当时的多少呢?没数过。 更多的是感激和庆幸,但也还是有过想念,有过失落。 有人说,没有在一起,便是最可悲的。需要的时候,说过陪伴的人却不在。该怎么对抗、该怎么战斗都成了自己的事。只有自己站在这儿,哪怕对面是成群结队的敌人。 可是怎么就可悲呢?经历了时光的打磨后,我所喜欢的那些人,较之从前的乱花迷眼会更接近我的本性。所以那些成为昨日之日不可留的故人,不过是频率、节奏不一致,或是早已选择了相反的路而已。 人世冷暖,如同盲人摸象,永远无法得知其全貌,只得用真诚和勇气来探究它的虚实。 就像是,这个世界的确有肮脏险恶,但我还是想用最强的意念,去相信它的光明和仁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