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在一起》读后感(八):只是回忆很长
只是回忆很长
迟迟的没有动笔,就是因为回忆真他妈的不是什么好东西。
一个越了狱的的人不愿再回到监牢,一个康复了的人不愿再回到医院,一个快乐的人不愿再回到忧郁。一个刚放下的我,不愿再提起过去。
我们没有在一起。
比我们没有在一起更糟糕的是,我曾以为我们会在一起。而更更糟糕的是,你从未想过我们会在一起,而我日夜幻想,你是我最美好的结局。你是我未来所有的美梦,我却是你无暇顾及的过往云烟。人生如梦,美梦别成真。
喜欢的第一个男孩儿,优秀霸道淘气。因为喜欢,所以害羞到不敢多看他一眼。
我不善于流露自己的感情,不善于去表达。比起不善于更多的是羞涩和所谓好孩子对早恋的矜持和对家长百般教导的遵守。我甚至躲着他离他不近又不远,保持一个刚刚好的位置,就像俗话说的,距离产生美,现在的我,恨死了这句话。还好当年有一点点尝试不后悔的精神,也可能是高中做过最大胆的事儿,那就是在高考之前的5.20号,给喜欢了好久好久而我已经放下的他,发了一封短信,告诉他我的爱慕,我的害羞,我的心思,以及我的放下。现在一想,几年的小心思用几毛钱的短信就去草率的表达,真是不知道值得不值得。但终究的结果是,我们没有在一起。他没回我短信,我就好几年没再联系过他。后来渐渐消失的尴尬和不得不说话的场面,消磨了曾经的不自在。可消磨不掉的是曾经小鹿乱撞的怦然心动。
就像是你25岁的时候可以指着你五岁时候留下的伤疤,在上面用手指甲刻个十字印或井字,笑嘻嘻的说,看我以前多淘气;而却不能用手去猛力地戳你昨天结下的伤疤告诉别人你有多痛,别人可以看见你的伤疤,而你却切肤的感受其痛,甚至十倍,甚至百倍。愈合需要时间需要契机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现在的我,可以轻松的讲出我喜欢的第一个男孩,可是关于第二个他,我却迟迟不想打开回忆的牢笼。心疼的感受不是深夜的一颗烟不是大排档的一瓶酒就能化解的。有时候甚至连时间都治愈不好。
那就不谈他,终究我们不会在一起。
我也不会再做一些傻乎乎表白的事情。
说一说对于全大的爱吧。五年第六本书,一直追随一直喜欢一直惦念。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如若你坚持了这么长时间你也会懂得。就像是大家都说性格相反的人才适合在一起一样,最开始喜欢全大的文字是因为他字里行间透着我写不出来的黑暗气质。他善于讽刺善于揭露善于把文字当成一把刀,狠狠的刺向人性的本质。而当代文学不缺青春不缺正能量,缺的是一面像全大一样的镜子。不管文风变没变,触动人心的就是好书。《桥声》可能让人诧异;《有声默片》可能让人悲哀;《单声列车》可能让人深思;《等路人》可能让人回味;《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寂寥》可能让人思索;而《我们没有在一起》让人心痛。
想说的太多,每一个短篇都是感触。想动笔却迟迟不敢动。不想说太多,因为太伤感。却还是乱七八糟的打出了一千多的文字,大概都是因为爱吧。
当北风吹起时我会想起你。
何时再南风。
然而,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