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是由几场旅行串连起来的:第一场,男主的成都之旅结识女主。第二场,女主只身来到北京想要再争取一次,却发现男主有了女友,讪讪而归。第三场,两人一起去往边陲小城漠河,这场旅行对两人的意义大相径庭,男主想用它来挽回,不料这却是女主送给自己的结束仪式。她告诉他说,自己全部的勇气都在去北京的时候用完了。她没有告诉他,疾病已经不允许她再逞强了。如果不是她说了,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在成都时她有默默送他离开,也不知道发现他有了女友后泰然自若的她独自在出租车上大哭一场。她决定将这些都告诉他,便是死心了,所有决绝的转身,都是由一次次的失望积累起来的不信任,强迫自己不再为他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