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在一起》读后感(四):我们没有在一起也好
一直在想的一件事是如何去写这篇书评,才能让它听起来不娇作又不失本真。结果,我发现我失败了。
我们没有在一起,这是你的第六本书。17个故事,分分合合。对于爱这个词,我还是不能真切的去体会。在一起是因为爱,不在一起也是因为爱。
有人问我会因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可能一个动作,一个神情,或者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处。之前喜欢的一个人,只因为他跟你长得很像。听起来有些荒谬。所幸的是,我们没有在一起。
变幻的年代,那些白水一样的日子,我没有拥有小说家的爱情,也没有遇到更好的人。烟圈,月光与荒草,这些东西伸手就可得,只有一层透明的隔断,就像是窗外的黄昏,但却不会永远属于你。
没有你的生活,我也时常出去走走。在悠远的天空下,世界那么大,我的爱人,若北风吹起时我会想起你。想知道你那里几点了,你会在我不知道的城市怎样的过活。该怎么诉说我对你的思念呢,我不是个喜欢回忆的人,却还是在寒冬时候回忆你温柔。
外面安静的街道,没有车辆,没有行人,就像我现在的心一样空空如也。我们没有在一起,也好。就这样吧。
天色将晚,往如秋时,我想为你写下第六行诗。
我想过很多我们可以分开的理由,距离,战争,疾病,还有最可怕的死亡,这些生老病死,像无法改变的春夏秋冬,在岁月里与我们寂静地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