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类似于人物传记的书,作者绿妖,一位具有反叛精神的女青年。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作者的笔名感到很好奇:为什么她要起这样子的名字啊?后来,阅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有些理解了。也许,“绿”是一种青春的代表,“妖”则是当年青春的桀骜不驯,亦或是特立独行,让人觉得怪怪的。
在这篇小说中,作者以“我”的视角回顾了从年幼时的自己到长大后的自己在宝城的成长历程。
不得不说,她的所见所闻于我而言是奇特的。沉迷于轻功最后选择跳楼自杀的女友、离开家乡追求自己梦想的小美,还有曾经喜欢的人……她身边的人性格各异,却有着鲜明的人物特色。在他们的映衬下,“我”则显得有些平淡了。然而,在现实中,生活就是平淡的,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庸的。
突然发现,人生,其实有很多种活法。只是一直以来,受各种各样的束缚,我们不太敢去突破常规。而当我们发现世界的多元时,却往往已到了不允许任性的年纪了。
生命,或许热烈,或许平静,但无论如何,至少我们活过,演绎着一段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