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感觉我与书中主人公有太多的相似处,甚至觉得,当我到了45岁,会不会就是那个样子呢?
它带给我已许久寻不到的阅读乐趣,我感觉到这将是一部带给我不少启发的书。当然,我没指望作者会在结尾给我或世上千万如斯的痴徒一个皆大欢喜出路,我想更多的是一些安慰吧,这就够了。
这多时日来,自己也经历了不少事情,正如书中所言“他把自己的一生从头到尾细细考虑了一番,觉得没有一件事做对”,这可怜人儿,我有时也会有这样的念头的。“悲哀懒惰的一种”
年轻环境或经历的缘故,在许多方面上我们还是存在差别的,但,作一个假设,如果让现在的我把他的人生彻底履行一遍,我想我们就相差无几了,我说的就是这样的相似性。我也喜欢写信,写那些注定不会寄出的信,但倒现在为止,那些都是情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