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的小说看过两部:《罗斯夫妇战争》和《天黑前的夏天》。《罗斯夫妇》看完第一遍以后恐惧万分的丢到了垃圾桶里,《夏天》看过三遍后,推荐给了母亲
婚姻对女人到底意味着什么?困在自己的纠结里,与朋友嬉笑间突然明白,不过是正当的繁衍理由而已。不要过多要求,因为期待最终冷的是女人的心。
微博曾经疯转的一个长微博,印象深刻。大体的意思是:其实小三、婆婆这些在婚姻里面不是最可怕事情,最可怕的是困在沉默的没有情感依靠的婚姻里。所以《罗斯夫妇的战争》里,即使看似和谐中产阶级幸福图景,被罗斯夫人在并无激烈外界因素打扰的情况下,坚决地撕裂。
回到《夏天》我理解莫琳,她这么一个满是锋芒自我坦直的姑娘,对于失去自己的恐惧。
我理解杰弗里,处在被要求长大却留恋青春的纠结。
我理解凯特,我们这辈人的母亲大多是这样在婚姻里牺牲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