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舍得

2018-01-30 11:14: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一些朋友聊天,总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如果当初舍得,也许今天会大不一样

  说这些话的人,都是有过看起来相当不错曾经。或者有稳定工作,不薄的收入;或者有不错的环境,休闲的生活,所以,尽管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终究舍不下,终究迈不开脚步

如果舍得

  其中有这样一个人才思敏捷能力出众,当初拥有的那一份工作,对他来说,确实不足于发挥他的聪明才智,有人劝他:别浪费自己,出来拼一拼,也许会有更美好未来。他也犹豫过,但他的工作,他的待遇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舍之,心里有些不甘,当然更有来自亲戚朋友,还有单位领导同事的阻力,大家的基本想法都是为着他。舍弃看得见的,寻找未知的,可能得不偿失,可能不值。只是,没有舍,哪来得?就因为一种“不错”的共同认知,他舍不下,终于也没有期待中的获得。生活,就像一湖波澜不惊的水,静静地感受时光从自己身上掠过,没有高潮也没有低潮,似乎一切都悄无变化。但身边那些当初条件被他差很多的人,却拼尽全力,甚至是背水一战,几年之后,创造出辉煌,令他仰望。

  人啊,有些时候,就是因为一种不舍,反而错失机会失去很多。

  记得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曾经有过到一线城市工作的机会,但因为舍不得已有的舒适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最终留在家乡,但生活总是变化的,当家人因为工作关系走向一线城市,当孩子向往着一线城市,我才意识到,经年之后,我还是必须走上一条自己当初犹豫过但最终没有选择之路。看着一线城市那令人咂舌的高房价,自己忍不住偷偷地想:若是当初不是舍不得小城市的现有条件,早些出去奋斗,收入会比现在多很多;早些在那儿购房,房价更是比现在便宜很多,那今天还必须为住房忧心吗?

  人生一世,会面临很多选择,懂得舍下看得见的好处和优越,往往会为自己腾出更多的空间,接纳更丰硕的收获。若能不让眼光总是瞪着眼前的得,敢于让其变成失,或许会“有失必有得”,不经意间,人生将有更大的获得。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舍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