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读后感(二):温暖舒服的文字
断断续续地看完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很温暖很舒服的文字从澳大利亚到日本到上海的各种琐琐碎碎的生活.
好像是不断散发着温和光芒的星体不管在哪里都能感受到的遥远柔和的存在.
这样看到的安东尼好像真的是橙色的好像书的封面一样温暖明亮却不那么张扬的颜色.
文艺腔大厨酒店管理安逸悠闲怀旧随性或者写手什么的适合各种标签作者绝不是悲观的人应该是”快乐 元气地活下去”和”如果就这样死了也不错”这两种矛盾世界观的完美综合体.
甚至想定做一个刻着”不过如此”的章随便盖盖.
散文果然是更适合写真实的自己.
可能是这样简单到不加修饰平白到近乎陈述的文字更容易看到共鸣吧所以在读到那句.
不知道是该死心塌地地找回你还是微笑后见顶转身从此变得聪明之前那个我和现在的我之间的距离被许多细小琐碎的事情填充着.
的时候鼻头莫名其妙地酸了.
所以也更容易羡慕吧所以想着.
等到什么时候自己住到外面等到找到熟悉友好然后默契室友.
等到什么时候有那么让自己想念的人看到四个月后的澳大利亚到日本的机票就迫不及待地定往返.
等到什么时候找到照顾员工还保持兴奋老板娘可以在餐厅做大厨的同时寄住在腔调十足的别墅里.
等到什么时候也能这样生活自由地上上班写写字旅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