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先生生活里有“亲爱的不二”,我们的生活里有“亲爱的安东尼”。
生活常常都是这样忙碌,听别人在说他们的故事时候,总满是羡慕嫉妒恨。其实别人的生活里也有各种酸甜苦辣。我想每个人的生活里都需要“亲爱的不二”。可是“不二”是安东尼的,于是我们有了“亲爱的安东尼”,读《陪》的时候会舍不得,生怕读着读着就读完了,然后“亲爱的安东尼”就消失了。安东尼说“写陪只是因为想写而已 不是为了陪别人 不是为了找人陪 就是单单纯纯的想写而已”。其实他早就化身成很多人的“不二”,陪着很多人走过人生高低潮。愿你能这样一直单单纯纯的想写下去,做我们心中的“不二”。
安东尼先生教会我们善于去发现生活的美好
读《陪》的时候,总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想起了超级星光大道里的林宥嘉,让我想起了生日的时候部门同事送给我的生日卡片,让我想起了我们一起看演唱会疯狂尖叫的鬼样子……从安东尼的故事里常常会联想到自己的故事,会觉得自己也曾经经历过很多很多美好的事情。我们生活里也常常都有很多美好的小细节,只是我们忽略然后遗忘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习惯了用文字记录悲伤愤怒难过这些坏情绪,把这当成了一种宣泄、寻求安慰方式。情绪是一种传染病,王菲唱,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若是身边的人开心,听着他们讲开心的事情,也会高兴。若是身边的人整天抱怨,听的多了,自己也开始愤世嫉俗,不能随波逐流,做一个乐观的人,讲开心的事情。安东尼先生带给我们一份特别礼物——快乐。学会去记录生活中那些小开心,装着装着,有一天我们就会有一大包的快乐。
那些城市仿佛我也曾到过——造梦师 安东尼
其实从未离开这座城,但是在读着安东尼先生的生活时,会有一种幻觉,仿佛自己也曾到过那些城市。有时候念完那些文字,晚上就会做相同的梦,梦里我就变成了你。谢谢你让我也经历了那些美好,尽管是虚幻的。有些事情,可能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经历,但是我们有梦。就像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没有出过国,但是安东尼先生铸造了一个梦,犹如现实。于是我走了进去,我坐过飞机,我到过墨尔本……
其实一直都是安东尼先生在陪着我们。很多时候,总是在无关紧要的场合,突然想起你,想起你也听过这首歌,想起你也做过同样的傻事,想起你也喜欢他(她)……原来,人与人之间还有这么多的共同点。即使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相隔万里;即使我们年龄不同;那些都无所谓,因为我们可能都喜欢吃肯德基,我们都喜欢看连续剧,我们都喜欢林宥嘉,我们有同样的习惯,同样的爱好,那就足够了。如果有机会认识你。我想说,很高兴认识你。虽然可能一辈子也不会遇见你。但对于我而言,安东尼先生就像“亲爱的不二”。存在永远美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