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挺喜欢红鸾的性格,她并没有主动招惹任何人,是一系列的女配男配让她不得不无情冷血。
所以当她意识到有些喜欢云锦的时候,她不想让自己沦陷,一直在赶他,让他离的远远的。不想再次被伤害,她就只能逃避。但是心一旦动了,不是想收的回就收得回的。尽管恼他怒他,但是放不下他。云锦,白衣胜雪,初见,他就失了心。所以后来,一直缠着鸾儿,她一次次的推开他,他一次次的缠着她。终于鸾儿接受了他。后来为了治疗红鸾体内的寒毒,云锦瑟对她说,这要耗尽云哥哥的灵力,使他成为一个普通人。红鸾又一次狠心的推开他,云锦说,如你所愿。在听到她父皇说还有别的方法治愈寒毒后,她立即快马加鞭的去云族找云锦。红鸾放下自己引以为傲的尊严,跪下求云锦原谅。云锦反而是刺了红鸾胸口一剑。还是被跟随着的子墨拉着走的。伤好后,子墨要给她祛疤,她不要,说留着长记性。这时她是怨的。世人皆说云少主通天咒大成,绝情绝爱。回来后,一直在养伤。蓝雪国主要给她招驸马,她同意了。经过层层的筛选,留下的不过十几人,最后的题目由凤红鸾出题。一张白纸上只写了凤红鸾三个字,众人苦思冥想,也不知该写什么。就在最后一炷香快要燃尽的的时候,云锦出来了。大笔一挥,在上面写了云锦二字。红鸾先去台下看了看台下的人的答案,在玉痕面前停了下来。就有下面我插的一段的内容。最后回到台前,红鸾举起云锦的手,“今日我凤红鸾的夫君就是云锦,只是我凤红鸾的夫君,不是蓝雪的驸马。”又对云锦说,就算我们今后相互折磨到死。我也认了。后来还有一个矛盾,你们看书就知道了。这句话,真的是我有些难受,明明我是一个局外人,却为他们的感情,胸口郁淤之结不能打开。
然后,说说玉痕和君紫璃,他们都错过了红鸾。玉痕想要江山美人兼得,哪有那样的好事。插一段(后来玉痕参加蓝雪公主(凤红鸾)的招驸马,红鸾对玉痕说,其实曾经有一瞬间,我是动了心的。他们一开始就错过了。君紫璃,紫衣潋华,他是东璃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璃王,那么的骄傲。他的一纸休书,早已断了两人之间的缘分。他一直以为自己爱的是西凉公主琼华,他为了报答琼华当年的救命之恩。谁想,他竟然错爱一生,当年救他的竟是凤红鸾。其实我不太喜欢君紫璃,但我喜欢紫色,我觉得错过了,就应当放手,他还苦苦纠缠。
君紫钰,没啥好说的,我觉得他就是受虐狂,被人用脚踹了,还对人有好感,也是醉了。
再来说说,蓝子逸,我特别喜欢这个角色。蓝子逸,这三个字,就给我君子如兰的感觉。更不用说他的气质。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心,更知道红鸾的心永远也不会放到自己身上。所以一开始就守住了自己的心,他要做的只是守护她。在她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她永远是他坚实的后盾。他的责任就是守护蓝雪。蓝子逸本可以与世不争,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但是为了看看让云锦,玉痕这类的人都为之神魂颠倒的究竟是什么人物,更想看看百年难得一见的凤星,他出山了。
最后再说说玉子墨,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他心怀天下。他是西凉六皇子,玉痕的六哥,他也是云锦的师兄,和云锦是同门师兄弟。对了,那个子逸也是云锦的师弟。他不想踏入朝堂,他一开始对玉痕说,他谁也不帮。但是他还是不能独善其身,他欠了玉痕一个约定。被玉痕拽入了朝堂。
还有云锦瑟,八皇子玉子倾等等,,,就不细说了。反正我觉得这本书好看。。以上全都是我自己写的,没有百度,根据自己的记忆写的。这本书我起码看了两三遍。一些重要情节更是看了五六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