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时间,我很喜欢在图书馆里借一些不出名又不太厚的外国文学书籍,因为我觉得这些书不会太艰深也不至于太肤浅。这本书就是那时候借的其中之一。
这本书的写法基本上是平铺直叙,故事也很简单,所以读起来比较轻松,读完之后,并没有多深的感受,不过现在想起来,我总是想起卡门。书里的女主人公是个坏女人,男主人公很爱她,可她根本不爱男主人公,跟卡门比起来她显得更坏,因为卡门是喜欢那个男人的。可男主人公终于要离开她的时候,她竟然自杀了,让人难以置信。她曾经讲过一段往事,她曾经为了她如今的男朋友割腕,最后被及时救活过来,她说她很幸运,因为她的男朋友对她很好,那时候大概她的男朋友真的很爱她,她们现在依然很好,只是好像已经谈不上还有爱情。在这样的一个坏女人身上,看不到丝毫的爱情,而因为爱情才使卡门显得可爱,虽然卡门也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女人。对于那个女人的自杀,解释只有一个,她是真的爱上了那个男主人公,虽然她从未表露出来,她的甜言蜜语总让人觉得是虚情假意,可她最后付出了生命,死亡是很动人的,让人追忆往昔,伤感不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