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星球玫瑰的小王子 飞机师的小王子 又或者是我的小王子
第一次读这本书,是在高二的时候,当时这本书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于是我就慕名上网看了,可是,当初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当初看不懂,也许也是在网络上看的原因吧,方正看起来觉得没意思。到了大学,终于买了这本书来看,捧着书看的感觉真的和对着电脑看有好大的差别,我渐渐喜欢上了那个有着金色头发的小王子,喜欢上了他的羊,喜欢他的小星球。。。隐隐约约明白了那个长胡子国王的悲哀了解了那个地理学家的迂腐,点灯人的辛勤麻木。。。还有,还有小王子的寂寞悲伤
我从一开始就在想,小王子为什么要离开他的玫瑰呢?既然离开了,又为什么要满地球地找他的玫瑰呢?一直纠结了很久、很久,直到小王子遇到了那只狐狸,那只教会了小王子的小狐狸,我才明白:原来爱情就是这个样。
我印象深刻的,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那一坛鲜艳的玫瑰花。多么美丽的玫瑰花啊娇艳欲滴!小王子终于找到了他的玫瑰花却哭得霹雳吧啦,可爱的小王子啊,那朵在他的星球唯一的玫瑰花,他把它当神的花,他的唯一,居然不是唯一。我想当初我是能了解小王子的痛苦的,那种在心中小心翼翼地珍爱了很久的神,原来不过是普普通通,满大街是的东西。但是,我们亲爱的小王子啊,你说的那句话我到现在还是感动死啦!最后的最后,你说你星球的那朵玫瑰花就是你唯一的花,跟这些花不一样,因为你给了它关爱,所以她就是唯一的。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是,我隐隐约约地从中悟出了一些关于爱情的禅释,不知道对不对。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是小王子,而我们心头喜欢的那个人就是那带刺的玫瑰。小王子小小的星球就是我们小小的心,不大,真的,我们要每天去整理它,不能让波比树的种子在星球上生根发芽,不然星球就会撑破的,就像我们要定时清理一下我们的内心一样,要把坏的东西清理掉我们才能更好地面对生活。而小王子一路上遇到的那些人就是我们在社会上会遇到的人,形形色色的人,你做好准备了吗?那个要跟着小王子的小狐狸,也许就是那个教会我们如何去爱的小男孩或者小女孩。而世界是充满诱惑的,我们心中的唯一,也许满大街都是,面对那么多的玫瑰,你还会想起小王子的那句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