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先做了,所以我们应该以牙还牙。”但是,如果他们所做的是错的,我们的行为就成了一种报复,双方都是错的也不能使这种行为立刻变成对的。
我们根据光波的波长来定义蓝色,但是当我们看到蓝色时,我们看到 的不是光波,只是蓝色。数字经验不等同于数字背后所代表性质 的经验。我们在纵容一种关于精度的假象,似乎只要性质被量化了,我们就能更好地了解它。 很多重要事物都不能定量地来衡量,或许我们可以说最重要的事物都不能。例如爱、美丽善良公正自由和平,等等。我们 如何衡量它们?它们有多重?速度是多少?成本几角几分?试图将不需要量化的事物进行量化是对它们的亵渎。
当不能对某个论证做出合理回应时,我们会用这种策略,假装这个问题不值得严肃对待,仅仅是个可以一笑而过的问题。使人们嘲笑某个论证是反对它的强有力途径
假设我受邀出席一个镇上的集会,要发表教育业税收增加问题的意见。我本身是非常反对的。 一旦站在演讲台上,我就罔顾大会的首要目的,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向听众展示在学生时代,本地教育系统给我造成了多少无法挽回的悲哀悔恨。透过这种转移注意力方法,我成功地赢得了听众情感上的 支持,赢得了大家对增加税收无形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