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儿叫简单的逻辑学,但是内容却是形式逻辑,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传统逻辑,怪不得前排有很多吐槽。总体给3.5星吧。
在此不聊其他,仅聊一聊滑坡论证。
早在3月底的时候就买了一本殷海光的《逻辑新引-怎样判别是非》,看了大概五分之一便搁置了,因为废脑,也因为忙。再次捡回逻辑学是因为看到7月5日和菜头发了一篇名为“我恨PPT”的文章(文章大意是PPT如此流行是不正常的,一个好的PPT只有和一个好的演讲人相配合,才能达到简单直观地传递信息,说服观众效果;而现实情况是,PPT和演讲者合二为一少之又少,逢会议必PPT对演讲人和听众都是一场灾难。)之后,和菜头与读者“江南江南”的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