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红火火过大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8-02-09 22:30:2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提到最可爱的人,大概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吧。有一篇文章不就是《谁是最可爱的人》吗,当然即使没有那篇文章人们子弟兵也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可是我今天要提到的,却是另外一些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每天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

  曾经在青岛待了好多年,印象很深的除了美丽大海还有当地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很开心样子,而且有很多外地的年纪不大的人从事环卫工作。听 邻居经营小吃的阿姨说,青岛环卫工人的福利挺好的,会给工人提供员工宿舍,每个节假日都会发放生活用品,包括吃的用的,而他们最开心的还是每年的春节了。听阿姨说,环卫所每年从腊八开始,就开始发放过年的福利了,环卫工人们几乎每天都可以领到好多东西,一直到过完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后来15年春节后我就回到了自己出生的小城,小城当然也少不了环卫工人,可是从负责我店门前那条路的环卫阿姨那里,却听到的抱怨比较多。阿姨60多岁了,经常找我帮她手机充话费,闲聊时得知,小城的环卫所换领导了,由公家管理的承包给私人了,工资尽管从800每个月涨到了900每个月,但是别说平时了,即使过节都没有什么福利了,阿姨回忆说,以往的时候每年还会发洗发水洗衣粉呢,可是承包以后,什么都没有了。没有福利我倒是没有太诧异,只是这每月900的工资真的让人心疼啊!环卫工人多辛苦啊,小城的环卫工是分两班的,他们有一班是负责中午11点到下午2点的,替换早班的环卫工人吃午饭。中午班的据说工资更少,只有每月400元而已。可是早班的即使早上6点上班,到中午11点,再从下午两点到下午6点,这样一天也要工作9个小时,而且没有节假日,无论阴晴都要守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守在每天大街小巷上。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人们制造生活垃圾速度也快的惊人,真的不敢想象如果没有环卫工人的话,我们生活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可是就是这么重要的岗位,工资怎么那么低呢?

  今天上班的时候,没见到店门前的环卫阿姨,却看见对面广场上好多的环卫工人,在开会吗?应该是吧。过年了小城的卫生可能抓的要更紧了吧,环卫工人又要更辛苦了吧。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看见环卫工人开始散开了,每个人喜笑颜开的抱着一大箱东西离开了。噢?发福利好过年吗?不一会负责门前卫生的阿姨回来了,抱着一箱水饺,很开心的样子。

  “大姨这是过节福利啊?”

  “对啊,水饺,领导说了,领了水饺好过年!今年领导换人了,每天提供早餐,俩包子一份粥,每月还组织我们出去看风景,领导还说了,这饺子只是今晚小年夜的,好好工作,还有更多的福利等着我们过大年呢!”大姨开心的像个孩子

  噢,原来今天腊月24了呀,我们的小城还是保留着腊月24过小年的传统。真为阿姨高兴,也为小城的环卫工人高兴,阿姨没有提工资的事情,也许还是每月900吧,但是因为领导的关心,仅仅是一箱水饺而已,就那么开心了。我想既然领导那么入微的体恤环卫工人,涨工资肯定指日可待了吧!那时候,广大辛苦劳动的环卫工人,就可以真正的红红火火过大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