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美》读后感(三):从历史的角度看设计
这本书的图片很“弱”,几乎全都是你我看过的,还有很多是黑白的。王受之说过现在的设计学生和从业人员有个缺点就是只看图不看字,如果您是这样的,这本书恐怕就会被你错过了。
它最精华之处是从历史的角度看设计的演化。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了很多如今我们觉得理所应当的那些设计上的小TRICK,那些不成文的“原则”都是怎么来的。这就如同一个政体、一种思潮一样,它的来源总是能追溯到很多你曾经认为不相关的东西,这本书的每一章都是用“问题——历史——分析——结论——实例——理论依据”这一顺序来写的,帮我们把我们以前从没放在一起想过的一些东西串起来,因此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所有他在说的东东,你都不陌生,但是理顺了之后会有更有价值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