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6)

2018-02-11 10:34:5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6)

  “你还很年轻。”伯君爸爸意思年轻人浅薄也是很正常的。

  他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伯君爸爸开始感到这种沉默尴尬,起身准备去找要看的书。但是,感觉他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他眼神空洞表情严肃,似乎在冥想中组织语言

  伯君爸爸没走,很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当他开口说话的时候,好像是在接着刚才的谈话,没有意识到到那段时间的沉默。他说:“我刚回来的时候,赵叔叔让我去上大学。我不想去,我有了一些经历后,我觉得自己不能回到学校了,觉得自己不能适应大学的生活。我也不想扮演一个我不想尝试的角色,而且,我认为那些老师也不会交给我想要知道的东西。”

  “我想进了大学,在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可以使人少犯错,可以学得快一点。相反如果没有人指路,就会浪费很多时间,走死胡同。”

  “也许您是对的,但我不在乎犯错误,也许正是死胡同里才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

  “你的目的是什么?”

  他犹豫了一会儿说:“你问着我了。我还不太清楚。”

  彬彬的语调非常动人,让人一点都生不起气来,还有他迷人微笑和黑亮的眼睛,那是一种招人喜爱的感觉,难怪自己的女儿对他如此钟爱。伯君爸爸沉默了,因为好像没有可说的话来回答,感觉赵医生说得对,这孩子灵魂里有某种困惑,不得其解。

  “昨晚我们出去跳舞后,您们谈到过我,对吧?”

  “谈了一会。”

  “我想这也是您请赵叔叔的原因吧,他可是个不爱出门的人。”

  “我们谈了雷军父亲给你提供的那份很好的工作。”

  “的确是一份很好的工作。”

  “现在打算去了吗?”

  “没有。”

  “为什么?”

  “我不想干。”

  “是哈。不过人要是啥都不想干,那就成了作家(坐家)了。”伯君爸爸戏谑着道。

  “我哪有那个天赋。”彬彬一本正经地说。

  “那么,你想干什么?”

  他对伯君爸爸粲然迷人地笑了笑说:“闲逛。”

  伯君爸爸真想抽他,忍了忍想起伯君妈妈所说的话,说不准以后的女婿还是雷军呢,这样的话,这事与自己毫不相关,他再说就是多管闲事

  下午,伯君爸爸还有很多事要做,晚上还有跟雷军一家的聚会。因此,他只能站起来,笑笑,然后离开图书馆。当伯君爸爸离开图书馆时,彬彬在全神贯注地看他的那本书了。他既没有注意到伯君爸爸的来,也没有追到伯君爸爸的去。这让伯君爸爸虽然很气恼,但还是被他那种聚精会神的劲头所打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