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庭一树一贯满怀诗意,擅长用浓艳绮丽颜色绘制场景,点缀以梦境不可思议而又合理的情节,文笔时而仿古时而轻佻,细节描写精湛,常有灵气十足的点子迸出来,题材上也愿意探索各个方向,不至于叫读者腻味,以上都是我喜爱她的原因。现在我读了她的十来本书,勉强可算作脑残粉了。所谓脑残粉就是怎么看都觉得她好,不惜使用高中语文老师教授的八嘎分析技巧,将其作品掰开嚼碎找亮点。诸君还请多包涵。
此书《伏 贗作里見八犬傳》,大致内容讲述来到江户的少女猎师浜路与酒鬼武士哥哥道节捕杀“伏”的故事。“伏”,用汉字构成中的会意法分析,即半人半犬,传闻是古代公主与她饲养的巨大白犬交♂配诞下的子嗣。看到这里有没有感到一丝鬼畜气息呢?诸君放心,作为少女作家的樱庭姐姐一定会坚持走美型路线,即使半人半犬的反派也必定拥有白皙皮肤 细长双眼 薄而红嘴唇”的邪魅狂狷相貌,包读者毫无心理阴影顺畅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