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影响力II》之后,总体感觉是:虽然不是一本大部头的实用书,但是却有实践指导意义。
目前,市场上到处充斥着有关行动建议的书,像这本言简意赅的可谓不可多得。实用的书参透一本足矣,顶上囫囵吞枣地看过很多本,所以我做了这个学习地图。
这种地图当然是方便记忆的,该书前面就有一个地图,可是太过简单,并且跳跃性也比较大。我看了之后有些地方感觉不知所云,对那张附带的图不是很满意。我自己做这个地图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将书中建议的逻辑关系清楚一些,让人看得明白,容易记忆。
真正做起来,才觉得这个工程并非轻而易举制作期间有朋友给过我建议,希望多加入一些图标,简化一些文字说明,毕竟图片更容易记忆。但是因为这种说明性文字找到合适的图标比较困难,因此我只是在《个人动机》部分做了尝试,由于时间关系,其他部分都没有做。我的考虑是,无论如何,先把初稿做出来,这样以后大修大改也好有个基础,也方便我更快地搜集朋友们的改进意见。
人与人的偏好各不相同,真正适合你要求的地图可能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所以,你才是最合适你的那张地图的作者。不过,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给我留言,我会把我做的第N稿传给你,帮忙提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