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个秋天就想为这本书写个书评,拖啊拖啊,秋天又来了。
我喜欢秋天,其实我一直怀疑自己的前世是一枚枫叶,这个季节里每一缕阳光、每一丝风的变化都会在我身体深处产生马嘶狐鸣般的回响。
所以上个秋天,我读《春夜幻想天》就想写点什么,但是我很忙,忙得都失去了幻想的力量失去伤感的力量,所以我才拖啊拖啊拖,等到这个秋天,或许香山的枫叶红了时,我就有了幻想的能量,有了随风飘舞的渴望,那时我容易想写点什么,关于爱、梦……而不是什么狗日的生活
所有脱离现实生活引力的能量来自对爱的幻想。这书像是个梦境何去何从,在迷惘中寻找,不在于是否找到,甚至,不在于你所找寻的是否存在。便就这样一路去了,于是生活变得轻盈,在和煦的风中,在湛蓝的天空下像音符跳动着……于是,像我这岁数……一个只能秋天里幻想春天的人,多么萧瑟的日子,都变得温暖起来了。
我一直都认为热爱幻想的人都是可爱的人,要么童真未去,要么对这个世界有着更深刻理解
我一直试图找回幻想,所以在那些阳光明媚的下午,会坐在院子里,喝些酒,吃些植物等待世界发生一些变化。
像那些美好故事里所说的,那些巨大的郁金香、飘浮的音符、一路走一路花开……以及宇宙深处那个告诉你万物秘密的人。
有时,风掠过院中高大树木的枝叶,像某些轻语,我以为这是个前奏,便目不转睛地看着碧空深处,期待突然绚烂起来的色彩或是看到自己溶解进天空之中,俯视苍茫大地豁然开朗
后来,时间在风中溜走了。
或是在无法控制的狂笑声变成记忆残渣,我才知道,我已经被现实所吞没,失去幻想的力量。
其实,我是把这本书当药的,读着读着,秋夜如水,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