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从作者最早的几篇短篇就开始看了,当时看的第一遍便喜欢上了这种难以言明的感受。
故事中那些亲切男孩女孩,因缘分而结识,因缘分而相聚,那一系列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是那么的亲切温暖又有些感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纵使生活很亚历山大,纵使曾经也曾颓废迷糊,也能因为某些人,某些事物,心中的那一点希冀和荧光,忽然就亮了起来,去重新找寻曾经忘却的某些人和事,唤醒曾经的那份纯真信念,完成蜕变和重生。
我喜欢里面的那位大叔,那个半仙一般的存在,点拨了许多的迷惘青年,(也撮合了好几对的感情,哈哈),颇有“仙人”风范。
我也喜欢湘玲,哈哈。
一边喝茶,一边看书。茶的香气和故事的亲切一起暖上心头,仔细回味,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