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走走看看的事情,有钱都是可以做到的。无论是走旅行社推荐线路,还是走自助线路。不同的只是心情,体会。
所以我觉得这本书与其说是一本游记,不如说是在完完全全地反映许菘全方面的生活态度。
那些融入在游记中的点点感受,我现在没有功夫一处一处地找出来,理出一条印证作者三观到底如何的逻辑。但我自认和作者分享许多同样的价值,这是让我看这本书看得很乐的重要原因。
看最后一篇游记中作者写道:
“我对时间的恐惧如此巨大,以至对于‘意义’这个词汇已经失去了信心。相对于漫长岁月的这短短一生,几乎让我觉得用在哪里都是浪费,似乎只有孤注一掷地享乐才能稍稍安抚我的恐惧。大概也正是这个原因,才促使我和小郑同学二00四年痛下决心辞了工作到处去云游。反正注定是虚掷生命,至少我们可以选择让过程更美好一些。”
在这一点上,我们是如此一致。就像在屡屡失败后我还是毫不怀疑会去美国一样,我毫不怀疑“痛下决心辞了工作到处云游”那一天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