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时间遇到错误的人,总是给故事留下遗憾与残缺。
婚内出轨一定是不可原谅,爱你的人会受伤,会崩溃,会心碎。可是对于事实已无事于补,对于处理态度,有些人选择放弃离开,有些人选择原谅挽留,有些人选择愤怒报复,最后彼此都是伤痕累累。医生的选择很特别,不是挽留也不是放弃,是愤怒也许也是报复。当然他足够了解凯蒂,知道她的虚荣与自傲,在面对渣男反应时不会委曲求全,选择了一条决绝的路。如果换成自己,肯定是没有勇气走一条看得到靠近死亡的路。
最后,“死的却是狗”,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曾经一个人好心收养了一条狗,养育它爱护它,最终狗与主人起了争执,狗咬了主人,后来狗却死了。这个寓意是指代什么,大家也讨论谁是狗谁是主人,从剧情上看,死的是医生。是自杀还是意外?这些都不得而知可悲的是到死,凯蒂仍然承认自己从来没有爱过他,丈夫的死反而让她有种解脱感觉。三个人之间的纠葛总会因一个人生命终结而得到释然,让一切都随风而去
最后的最后,凯蒂是被谁改变了,被渣男,修女,还是医生,若并没有谁,就是被这生活经历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