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揭开高州薯包籺的神秘面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揭开高州薯包籺的神秘面纱

2016-07-14 作者:xinhuo 来源:xinhuo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揭开高州薯包籺的神秘面纱

  在阳光明媚的早晨,作为安保组代表的我,一起陪同调研组去高州拍摄薯包籺的制作过程。在6点20分的时候,同学们还在熟睡的时候我们已经刷好牙准备启程。因为有8个人要出发去调研,所以出发的时候我们还安排了2个老司机载我们去镇上的客运站。坐摩托去镇上的路上,清晨的空气由于昨晚下了大雨的缘故,伴随着泥土的香气一起进入我的鼻腔。这种感觉就像初恋,让人的睡意全无,心旷神怡犹如在大草原上奔驰。送了2波人到客运站后老司机们就发车回学校了。

揭开高州薯包籺的神秘面纱

  在此刻起,我正式启程,由于巴士还要很久才能到客运站,我们调研组不畏艰辛,果断采取了三轮车这一交通工具,一路狂飙到了高州。我们找到了包薯包糍的阿姨家,进去后发现他老公和她儿子正在包薯包糍,我们的队长翠玲同学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对着薯包糍的原料就是一顿怒,疯狂输出,瞬间爆炸,完成了两个外形比较奇葩的薯包糍。跟随我们的摄影组淑萱同学在不同的角度无脑拍照,拍得内存都不够了。黄慧茹同学抓住那里的人就一直不断地提问,了解薯包糍制作的操作要点和馅料的采用,连包薯包糍的叶子都问得一清二楚。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完成好最终的调查后,我们的老司机主动要求他的爸爸来载我们回去。回到学校后,肚子很饿,但是因为菜都凉了我就去宿舍休息了。到宿舍我发现小伙伴们已经再一次进入了梦香,我嘴角微微一笑,在他们身边躺了下去,闭上了眼睛。

  撰文/心火实践队——陈铭桦

  摄影/林淑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