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爱上西红柿》读后感(九):我只是不想让嘴巴寂寞
有两样东西别人抢不走,一是你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另一个是你藏在心里的梦想。 题记
在书刚到我手里的时候,我特意去百度调查了下,首先吸引到我的就是黄色的封面加上两只可爱的西红柿,无论是我刚看到名字时,还是的我朋友第一次看到名字时,第一反应都是番茄不就是西红柿吗?两者有什么区别吗?对于我来说,虽说西红柿和番茄是同一样物品,但是我就是对西红柿有种莫名的好感,我喜欢吃西红柿,却并不爱吃番茄酱。“番茄爱上西红柿”这个名字引起了我强大的好奇心。带着这份好奇,我走进了这本书。
都说“吃货”是不挑食的,但我就是个名副其实的挑食的吃货。书中第一篇田甜的故事写到“西红柿炒鸡蛋”般的爱情,我喜欢吃鸡蛋,也喜欢吃西红柿,偏偏不爱吃西红柿炒鸡蛋,就像我并不看好她一见钟情的爱情一样。 我看过很多心灵鸡汤,也看过许多美味食物的书,但是像一样将两者结合的书还真是头一次见到。作者用平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不仅暖了我们的胃,更暖了我们的心!
有人说过,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一顿解决不了,那么就吃两顿,三顿…我和闺蜜就有一个关于食物的约定:如果对方因为你而生气,那么就请她吃一顿她最爱的食物。当我看到“你这病,初步诊断是遇见了爱情”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给她打电话“你惹我生气吧”没错,我就是喜欢吃米线,那浓香的味道,让我真是忍不住,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她,也想起了许久未吃的米线,在我一边忍着饥饿,一边看书时,外卖小哥给我送来了米线。你看,柒先生,我并不用去翻冰箱,也不用忍着饥饿,边吃边看下看完了你的书。感谢柒先生,不仅带我回忆了从前,也让我吃到了美味,你的故事,好似大部分都是我和我的伙伴们经历过的事!感觉作者写的就是我们的青春,尤其是赵木青和吴洋,曾记得,在我闺蜜失恋时,那个暗恋他的男生请她吃饭,为她买红糖,买暖水袋,替她顶替罪名,然而,现在的他们,虽然没各自结果,却也同样分道扬镳,那些深埋在心底的记忆,被柒先生,再次给我们翻了出来。
喜欢这本书,并不只是她动人的故事,美味的食物,更因为它就是我们的青春。这个你既想让我们哭,又想让我们流着口水哭的故事,你做到了!生活就像美食一样,既让我们了解到它的美味,也让我们体会到他带给我们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