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爱上西红柿》读后感(八):爱你就等于爱自己
最近特别喜欢关注自己看的书作者的微博,从《八卦医学史》的作者烧伤科医生烧伤超人阿宝到《只有医生知道》的妇科医生张羽,再到最近刚刚被我关注的《番茄爱上西红柿》的作者柒先生(@柒个先生)。我关注的作者越来越多了,但是最近看得几本书要不就是实在不想关注作者,要不书上没有作者的微博介绍,所以我关注了柒先生的微博之后,快速浏览了他的微博,果然他的微博和他的书是一个风格,我看完他的微博之后就只有一个想法:就好好当吃货就好了,干嘛要去写书啊,难道是要告诉大家,吃货也可以很有才吗? 《番茄爱上西红柿》这本书的定位是“暖心大叔的情感料理厨房”,从这本书的定位就可以透露了这本书的两大内容:情感和美食,不过在这本书有人可能看中的说情感,而有的人看中的料理,你所看中的东西可能就是你当下最缺少的东西。有人说感情这种事情是世界上最难说的东西,因为感情是说不清的,而本书的作者却能把情感与美食结合在一起,我真想知道柒先生到底吃过多少美食,因为如果没有量的积累,怎会有质的飞跃? 《番茄爱上西红柿》一共由四章组成,共31个故事。书里既有青葱岁月简单执着却看着费劲却历经岁月和曲折最终走到一起的真爱故事,也有在错失一段错误爱情后感伤难过用美食填满自己被失恋抽空身体的小女孩。这本书中有一段关于失恋的话我非常喜欢:“可能年轻,都尝过这种劫后余生,纵使奋不顾身都不认输。还没有到最后,好的还未到来,你要相信,总有人一骑红尘而来博你一笑,据说无人知是荔枝来。” 这本书里无论哪种情感作者都能精准的用食物来比喻,青涩的感情可以是家乡那棵记忆深处的柿子树,也可能是学校门口小摊的烤冷面;浪漫的感情却不一定是消费水平很高的面包店里的洋面包,也可能是排队半小时才能买到的煎饼果子。食物没有高低贵贱,作用无非有二:一是果腹,二是让人心情舒畅。作为一个吃货,我想再没有比吃一顿好吃的更美好的事情了。恋爱也如食物一样:一是让自己情感有依托之处,二是找到一个让自己感情有一生所托的人。 说到《番茄爱上遇上西红柿》,有人说这本书就是说爱上自己,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角度,觉得这个角度真心好赞,一个人若不爱自己,怎么可能好好去爱别人,爱自己不等同于自私。我想这也是这本书给我们带来的新角度吧,或许是告诉我们遇到对的人就等爱他就等于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