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后来一小瞄,靠讲述婚外恋。。第一反映不喜欢这个话题,从本人的道德观念来看很难接受这个,虽然说他是现在社会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也就是俗称的小3,突然想到难道没有对男的尊称吗?小2,还是小4?懒得去GOOGLE啦,谁要是知道给我写上吧!不过读了前面几页文笔比较轻松而诙谐,不会让人感到沉重,因此无聊当下我就开始。。。。书中的文字刻画出了三十岁的女人奈央子(这日本名字不好听),面对这个尴尬的年纪,面对社会以及个人所带来的种种困惑。。。看着身边那些结婚生子幸福满满的女人们,她的心里是一种由衷的羡慕。。现实中年轻人把她当大姐,年纪大的精英都已婚,如果从新恋爱自己是否还有那个时间,但是自己也不像凑合只是找个伴儿,但是去哪里能找到好男人,这一切一切的问题都摆在她的面前!但是也许是由于内心孤独,也许是由于对方太过优秀,她竟然陷入了婚外恋,(不过在小日本国家,这种事情更是常见滴,估计是家常便饭吧)不过最终她还是理智的做出了决定,在对方妻子报复性行为之后她退出了。之后她遇到了森山,一个爱他的男人,因为了解危机感而决定跟她结婚的男人,原本我以为奈央子会在结局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像她所期待的那样。但是结局太残酷啦,那个男人和他老婆自杀啦,那个男的自杀未遂,但由此一病不起,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折磨,但是同时让奈央子背负了罪名。她不得不辞职,不得不选择跟森山分手,虽然森山以及他的家人都站在她这边,并且接受她!但最后当她得知那个男人和他的孩子需要照顾的时候,她还是选择了。。。。。
看完之后我内心十分的不理解,最后为什么不选择森山?难道因为自己有过婚外恋?难道是自己良心的谴责吗?自己不能原谅自己?她是不是在为难自己。。。在那个时候都已经找到他一直期望的生活了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那些小3哪个有像她一样痛苦呢,很多不都是破坏了人家家庭然后自己还过得很逍遥嘛!我还清晰的记得那个王菲跟小3,轰动的人肉搜。不过那个女孩为什么要自杀呀,生命是那么的脆弱呀!不感叹这个话题了,太沉重,不喜欢不喜欢。。。。。反正我觉得要是那两个人真是因为相爱,那就成全他们让他们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