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的女人》读后感(三):也许这就是命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句话会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难道是因为我已经过了30岁?二十多岁的时候,不相信命运,总以为人定胜天,总以为能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想要的一切,可惜我们不是圣人,也不是天才,往往事与愿违,在无能为力的时候,为了安慰自己,就会想到“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最近在看林真理子的小说《三十岁的女人》,这部小说就是后来改变电视剧声名大振的《anego》,书和电视剧还是相差了很多,电视剧在书的基础上做了很多的改变,仔细的看了书发现还是电视剧更好看一些,因为总是给人希望,书里有点太现实,结局甚至有点恐怖片的味道
年轻的时候,对待爱情就是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心里的目标,为了爱情可以放弃很多,总是想我还是年轻,总有时间可以一切从来,于是可以挥霍青春,挥霍爱情,一旦踏入了社会,体会到了现实的艰难,当头泼了冷水,吃了亏,慢慢的磨去了棱角,渐渐的适合了社会,有了稳定工作,也有了自己的看法,自己的成就,也有了自信。如果这个阶段和一起的恋人度过了,那么就会稳定的步入婚姻,或者在这个时候遇到合适的人,也会结婚,可是如果错过了这个阶段,慢慢的人生路上的很多门关闭了,也就是机会少了。
因为这个时候,有了自己的价值观,对爱情的目标不再是理想,开始有了现实的目标,要求实实在在的条件,不是说感情不要了,但是如果只有感情,并不是完美的婚姻,最好既有感情,也有物质条件,于是有人开始说了,条件真高,是的,有人不肯将就,也就出现了剩女,败犬。也是因为时间变成了奢侈的东西,更不能随便走错一步,步步害怕走错,越不肯将就,越要仔细,变得寸步难行
anego里面,大姐最后并不追求感情,要一个充实的生活,可是现实中多少人能做到呢?女人总是要结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