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我并不是一直这样想,大多时候,我还是拥抱现代生活便利,尽管我时常渴望去旅行,去寻找不同目的地,甚至一个人独自上路,走过大江大河。
然而,这些终究不是生活。即使并非如那些人,每到一处,留下照片文字,随时与别人分享。即使守得住孤独,去试图平等地审视内心与自然,终究是徒劳。
因此,我也不再想去逃离。既然注定如此,那么接受平庸与聒噪,或许可以在喧闹火车声中倾听出自己想要的蝉鸣。
一次在餐桌上被问到最喜欢那道菜的时候,梭罗答:”离我最近的那道。“
同样,那离我最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