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这本书,读大学时,在一个书店随意拿起一本书:化了不到3分钟,把整整厚厚的一本书看完了,然后觉得这本书需要用一辈子来读,思绪很长很长:在其中,想起了她,当时我正暗恋一个女孩子。她是我小学同学,从小就有特别好感,一直到了大学,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她,虽然那时也不知道什么叫做爱。
我决定把这本书送给她,告诉她“如果她是那个小男孩,我愿意是这样一棵树”。只是表达一下我的真实感受相信这应该就是所谓爱。
后来,我真的送给她这本书,告诉她“如果她是那个小男孩,我愿意是这样一颗树”。她什么也没有说。她当时也已经有男朋友了。
再后来,她告诉我“她是在一个自修教室里翻阅这本书的,当她读到:“随着时间流逝•••”,她情不自禁地哭出声来”。
其实我想分享的只是:“每个人成长中都有一些值得记忆的东西,或是一些值得品味感觉,这些东西很简单,很自然,其实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内心,也许在紧张繁忙的成长中,工作中,已渐渐淡忘,而当有一样东西触动我们的时候,我们会突然发现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充实,多么温暧,而这些东西就是促进我们一直前行的方向以及动力。”
故事情节不美,但故事是美的,因为发现了一些自己内心纯静世界的东西,还有最初的梦想感谢这本书,感谢这本书带给我的这个故事,感谢所有在生命中带给我感动的人,这个人也许就是:亲人好友恋人,同学,甚至是一个自已都不知道姓名陌生人
我相信这本书能带给你价值,但愿您能真心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带给你爱与感动的每一个人,告诉她(他)们,您愿意是带给她(他)快乐的那棵Giving t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