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触动最大的是,作者讲到自己逃开高考的经历,曾有过后悔,但后来自己释然了,“假如我无视别人的异样眼光专心于更有价值事情,我敢说,我也不会像当时我以为的那样穷困潦倒,没准会过得更好”
我也曾为学历自卑过,但我渐渐地意识到,学历固然重要是敲门砖,但最重要的是一个人想法能力,也是这些能决定你走多远,倘若我们早点明白这些道理人生也会发生一些变化
《美人首先要学会和自己恋爱》这篇我也特别喜欢,只有先过好一个人的生活才能经营好两个人的关系,在遇到对的人之前,要先活出最好的自己。
书中还有很多内容没能一一说到,有些内容还要时间消化,想汲取更多的营养,还需要你亲自阅读一遍。
最后分享书中我特别喜欢的一段话。
“我走在街上,常有微醺之感,半个中国浓缩在我眼前,它也许是比较草根屌丝的那一部分,是这正在行走的人一生里比较寒微的时刻,但我依然喜欢这一切,喜欢那生机勃勃的日常,同时也为那些被欺辱和被辜负的人感到难过这就是生活波涛汹涌泥沙俱下,我心情复杂,五味杂陈的爱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