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开心能在豆瓣获得《迷宫书店》的阅读资格,收到书之前,已对作者有了简单的了解,罗智成,在我看来,他是一名诗人,却只是自认为是一个文化人。
《迷宫书店》,期初我以为是悬疑类,开始读了后,开慢慢明白这是一部诗剧。这是一间被诅咒的书店,我已被困在此多年 不能离开。除非找到一个跟我一样,永远陷身文字迷宫的读者。此书自述如此。
小学时候在家读书,初中时候,泡在书店读书,吃饭时间,大人们总是找不到我,后来呢,就习惯了,不再去喊我。 读书人的人生,都在书里了。借由一个书店的壳来讲成长,讲阅读历程。迷宫书店是一次思考的探索。沉迷其中,现实和虚构的界限就此模糊,读者与作者对话,在书中找寻对方,也找寻自己。沉迷其中,如迷宫一般走不出来。
“一瞬间我似乎懂了,懂了我一直都懂的道理。”迷恋于此,深入了思考;沉迷过后,走出书店,面对真实世界,你会看得更清楚一些。
“由于我们不曾重视我们其实深切明白的事,便一直以为自己并不知道。”怎么办,抵抗时间还有另一种方式,那就是爱。
“爱不需要永恒,爱需要被实现。”又隐约感觉是失恋的样子,成全也是一种爱吧。
也许你不会懂得喜爱阅读的人对书籍的那份狂热的感情的。沉溺于书中,就好似进入了另一个平行时空,亲身体验着情感、思想以及主人公命运转换的样子,经历着跌宕起伏的情节,哪能不动人心弦。
给我一件安静的空间,我将好好读一本书,我最珍贵的梦想,就在里头。
若世间真有一间这样的迷宫书店,我甘愿走进其中,你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