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你》读后感(六):我只喜欢你
嘿
关于爱情,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爱情之于人如甜水,滋润身心,如蜜糖,沁人心脾,欲罢不能。每个人都希望有至真至纯的爱情,但是爱情有时候是可遇不可求的。对于爱的追求放手有时候也是一种成全。网络人气作家程小一的这本《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你》是一部高甜的言情小说,讲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甜蜜故事。女主角高筱潇以前名字叫叶潇,单亲家庭之后跟随母亲姓高,在十七八岁的时候,母亲因为嫁给顾家,为了顾家的生意着想,用卑鄙的手段送自己的亲生女儿给色眯眯的老头,奈何机缘巧合之下,衍生出另一段情分。
每个人都有权利获得爱,每个人都有权利去享受爱。在此之前,付出和创造是前提,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在不同的爱情当中,有嫉妒、有羡慕、有愤恨,有百感交集,有恍然大悟,有细水长流,有激情四射,有不解的误会,也有默默地承受。幸福的大结局基本上都是雷同的,而其中不幸福的原因却各有不同。爱情的美好需要理解、包容和勉励。在图书中这个关于爱情的故事中,年轻男女过早的步入只有名的婚姻,但在爱的道路上行走,重新收获爱情。
故事发生在五年后,此时的叶潇早已更名为高筱潇,给了儿子高小白赚奶粉钱,她低调嫁给绯闻不断的腹黑集团总裁韩禛,过起了隐婚的生活。结婚三年来,俩人除了偶然在长辈面前秀秀恩爱,在外人面前撇清关系,假扮陌生人。高筱潇小心翼翼的隐藏自己的私生子,那个在十八岁的年纪被不知名的陌生人强奸后生下的孩子,帅气多金的韩禛每个月都给高筱潇一笔生活费。一方面高筱潇为了更好的陪伴小白,想要离婚,结束这段虚假的婚姻,另一方面韩禛对高筱潇生出情愫。
韩禛对于五年前的在酒店与陌生女孩发生关系这一事件,韩禛一直耿耿于怀,暗中调查,原本以为是跟顾家的千金小姐,所以在生意上,多暗中照顾顾家的生意,后来随着高筱潇儿子小白的出现,调查出了新的结果。原来五年前与韩禛意外发生关系的就是现在的妻子高筱潇,并且高筱潇还为自己生出了这么一个可爱又智慧的儿子小白,韩禛希望重新追求潇潇。此时潇潇的前男友回国,腰身一边即将成为自己老公妹妹的未婚夫,在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前男友企图复合,对此潇潇又生出了其他的情愫。到底女主情归何处,还是在书中找寻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