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中送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中送炭

2018-03-22 04:33: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中送炭

  雪中送炭

  文/赵元波

  春节七天长假,小刘一家五口人开着自家新买的私家车来个自驾游。

  这自驾游就是方便,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想歇就歇,随时可以停车跟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拍几张风景照,喝口山泉水特别是能到别人不曾到过地方,采上一把野花,爬爬山,呼吸一下山林新鲜空气,甭提多美了。

  这天傍晚,一家人玩过了头,太阳快落山了才开车上了路。这是条乡村公路车辆本来就不多。

  在一个转弯的地方,小刘放慢了车速,把方向盘轻轻一拨,刚转过弯道,就发现车子有点不正常,前轮有点偏。

  小刘赶紧刹车,下车一看,坏了,车胎扎上钉子了,还算发现得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小刘向四周一看,除了这条公路伸向远方,周围都是茫茫大山,冬天天黑得快,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山野岭,哪有可以补胎的地方。一家人,老老小小,晚上又冷,这可咋办呢?

  一连过了几辆车,小刘招手,一人家反而加加油门。小刘心里想:要是有人能帮他一把,把车胎换上,就是出两三百块钱他都愿意,不,五百块他都愿意。

  可没人来帮他呀!一想到这,小刘就头皮发麻,这备胎,他不会上呀。

  “嘀嘀嘀”,前面一辆摩托开了过来,那灯光刺眼的,雪亮雪亮的。好在骑摩托的只是一个人,看样子不是什么坏人

  那人把摩托停了下来,问小刘:怎么了?

  小刘努了努嘴:“轮胎扎破了!”

  “换上备胎呗!”那人说了句。

  “可我不会呀!”小刘哭丧着脸说,“再说,天黑,也看不见呀!”

  “这样吧,我把你换,咱可说好了,可不是乘人之危,两百块!”

  就这样,那人拿出扳手套筒,开着摩托的大灯照亮,三下五除二,十来分钟的功夫,就把备胎给换上了。

  一家人重新开车上路了,一路上都在感激这骑摩托的人,要不,一家人可就要在这山上过夜了。

  回到家,小刘的老婆跟小刘说:你说那扎破了轮胎的钉子会不会是那骑摩托的人故意撒的?

  小刘一拍大腿:我就说,怪不得那人那么热情呢?雪中送炭,出现的那么恰好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中送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