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蔓征途》读后感(七):蔓蔓征途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你是否也曾一见钟情过?
韩征和程蔓的初次相遇,是在一间名为“留白”的酒吧。一杯“希望”的鸡尾酒,从此程蔓便走进了韩征的心。
程蔓第一次见到韩征,是在军训的时候。但是,那个高个子,大长腿,又帅得走到哪都能引起一阵骚动的大男孩,一开始并没有走进程蔓的心里。程蔓觉得太好的东西最好不要动心,因为容易被太多人惦记,即便他属于你,你也还是会提心吊胆,这样的不安心会把人最坏的一面勾出来,让感情变成一种消耗。她太爱自己了,舍不得去经历这样的消耗。
韩征每次遇到程蔓,撩人的话总是脱口而出,情话也是顺口就来。有时还要向程蔓撒个娇,埋怨她总是对他很嫌弃他的样子。不过他心里很清楚,程蔓要的不是一个画地为牢的金钟罩,而是一双可以助她飞翔的翅膀。“以后的生活,无论山高水阔,或是崎岖坎坷,我都坚定的在你身边”
父母将近二十年的感情,最后却走向了离婚这条路。这导致程蔓一度不相信感情,遇见韩征之前她从没谈过恋爱。后来程蔓和韩征走到一起的时候,程蔓的好室友兼闺蜜——何苑,曾问过程蔓“所以你现在不排斥爱情和婚姻了呗?”程蔓说“其实我现在还是不喜欢恋爱,我只是比较喜欢她罢了。”
韩征也曾透过何苑知道程蔓本身对感情有所抵触。一路走来他小心翼翼,却又甘之若饴,他没有告诉程蔓其实他们本质上是同一种人。“爱情这东西本来在我生命里可有可无,只因为对方是你,我才全力以赴。”
程蔓对韩征一开始总是逃避,逃避,再逃避。直到那一次,程蔓跟韩征聊起了小时候的事,聊她以前被人欺负的种种。韩征当初说了一句话“以后有架一起打”。很普通的一句话,却戳中了她的心。何苑问过程蔓,和韩征之间是什么情感,程蔓想起韩征的这句话,回答说“战友吧”,这令何苑很是不解。在程蔓看来,荷尔蒙和多巴胺,这些东西是虚无缥缈的,缺乏持久的力度。因此比起恋人,我更希望你是我的战友,我信任你,在生活的这场战役中,甚至可以将生命都交付,那么爱你又有什么不可以?
《蔓蔓征途》是一个甜而不腻的爱情故事,更是一个关乎友情,梦想和奋斗的青春故事。它就像是初冬正午的阳光,透过衣服,在皮肤留下的轻微炙热感,给人的感觉是很舒服的。有人说,一见钟情,钟的只是颜。在没有遇到对的人之前,你又怎么知道,你爱上的不过是对方一个小小的动作,就给你留下了“就是ta”,这样的一种内心触动?
这一生漫漫长路,你是我唯一旅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