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很甜很顺完全不虐的一部甜文,同是一部男追女的小说。小甜文看起来很爽很痛快,不纠结,喜欢看这种爽文的可以看一下这本。 男主是建筑系男神,女主是学设计的,课业有交叉,所以设计了各种近水楼台的方式,慢慢的女主这块硬骨头被男主一口一口给啃下了 男主韩征追求蔓蔓的过程,纯是各种发糖,甜到牙疼。女主蔓蔓受父母婚姻不幸的影响,本是对爱情没有抱有什么希望,更甚很排斥很害怕。面对韩征毫不掩饰的浓浓的爱意,蔓蔓除了会转移话题,就是落荒而逃。但韩征的坚持也让她的防线一退再退,直到完全被韩征攻陷。 韩征就是普遍小言男主的形象,人帅聪明会打篮球,万千少女愿为其倾心,所到之处必有尖叫的闪光男主。也如同大多数甜文里男主的形象一样,外面不论是如何灿烂花花世界,而我的归处,是只能有你的。有你就是我的幸福,有你才是家。韩征就是那种我认定了一个人了,那就是她了,任何人都早已是将就。两人在一起之后,更能感觉到韩征的责任就是保护好我的女人。拥有这样男人的专属宠爱,是多么大的荣幸。女主一定是上辈子拯救银河系。 发现甜文的男主,还有一个共性,就是就算身边花团锦簇各种妖艳贱货,仍是无动于衷,而面对女主,他就会上赶着要求么么哒去。还有,在广大少女妇女眼里是男神,而在女主眼里就是永远欲求不满时不时会撒娇撩骚的小可爱。 小甜文基本就是男女主谈谈恋爱的,偶尔有的坎坷,也是会共同面对的,然后感情升温。书中男女主被别人诬陷,男主一力承担,真的很man。 对于这本书,男主的印象会更深一点。 这本书在我看来还有一个很抢戏的女二,女主的闺蜜何宛。她不仅是男主追求女主的神助攻,很喜欢她的性格,大大咧咧,喜欢就会勇敢追求,有在困难也要去攻克的坚定信念。她的对手戏,对象是刘琦,是男主的好友家境不好所以很努力赚钱,很孝顺,对朋友很义气,就是对女人,唯恐避之不及。因此,何宛追求刘琦很艰辛,有多艰辛,人都追到人家家里去了,最后,当然还是攻克了。刘琦属于闷骚男人,嘴上不要不要,等到真的失去,又是各种纠结,心烦。这种别扭的男人形象也是很可爱的。他有很多自己坚持的原则,但会因为一个人被打破,那个人就是最后走下去的。 甜文就看着很爽,没有啥意外,事情都会往最好的方向发展心情不好的时候很适合看爽文,痛快。看着男主女主虐杀各方,爽!解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