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关乎爱情的故事,更是关乎友情梦想奋斗青春故事。书里处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满满的正能量,描写的是大学校园爱情故事,上大学的时光应该是每个人最轻松愉快的时光了。经过了高中三年的埋头苦读,到了大学就像鸟入天空,鱼入大海般的放松。再陌生城市陌生的学校,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室友一起生活,一切都很新奇和让人向往。上学时很多人都说,再大学没有逃过课,没有谈一次恋爱,就等于没上过大学。这本书描写的就是韩正和程蔓的大学恋情,韩正是一个自带光环学霸型的帅哥,应该是满足了一切女生初恋幻想,长的帅,篮球打的好,超级学霸,刚入学就开始自己工作,程蔓是一个乐观性格开朗仗义的女生。韩正刚一入学就被好多女生追捧,而程蔓对韩正的态度却是所有人喜欢的我就不要喜欢了。程蔓的室友却是韩正的追求者不过是一个胆小追求者,不敢找韩正表白,程蔓被赶鸭子上架代替室友表白,没想到程蔓的表白最后却把自己搭进去了。原来在韩征的心里早就有了她,在大学生活开始之前的那个暑假,韩征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遇见了女生程蔓,人生第一次体会到了一种别样的心动。这也是程蔓第一次走进了韩正的心里。本以为这只是他漫长人生的小小插曲,却意外在大学开学的时候又看到她,韩征就读于D大的建筑专业,而程蔓也同在建筑学院下的艺术设计专业学习。很巧合的是再上大课的时候两人同桌,为了能够让程蔓有更多的时间了解自己,韩正用自己的方式展开了追求,韩征邀请程蔓参加他们的设计小组。通过一段时间相处慢慢的程蔓开始享受同韩征在一起的时光,而韩正也由最初的喜欢到对程蔓的心疼和感动。因为程蔓童年家庭不和,让程蔓很难再相信爱情,让韩正知道了程蔓能喜欢自己是多么的不易。而与此同时,在韩征的带领下,程蔓、陈能武、赵磊、刘琦这群刚刚进入大学就读的学生,最终代表学校在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大项目的投标中斩获最佳设计概念大奖,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明星设计师。这本书除了韩正和程蔓的爱情故事也讲述了他们这些伙伴们嘻嘻哈哈和吵吵闹闹的日常生活里,一本很积极向上的爱情故事。通过作者很细致的描写让我感觉大学生活好像就在昨天。寝室的人每天嘻嘻哈哈过着没心没肺的生活,真得是很幸福的猪的生活,天天吃睡玩没有烦恼,寝室几个室友一起联网打游戏,逃课出门就为了找个地方大吃一顿,大学应该是人生中最放松的时光了,看完这个故事真的是感慨好多。
在最无忧无虑的时光,谈一场没心没肺的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