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而对于程蔓、韩征、陈能武、赵磊、刘琦和何苑来说就是爱情和友情,以及并肩作战战友情!
有一种爱情叫“就是程蔓这样的”!韩征作为颜值以双商并存的学霸男神,唯独愿意为了程蔓可以放弃一切!记得小说中有告白失败的女生问过韩征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同所有人一样,他也无法回答,但当他见到程蔓的第一眼起就像“不就是这样的吗?”在那一瞬间就确定她就是一整个世界,又或者,自己在世界上存在意义忽然就被填满了!于是从大一刚开学就开始布置甜蜜陷阱,追求程蔓!追求程蔓的过程可不容易,虽然有各种神助攻,我们的韩帅还是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赢得蔓蔓的青睐!但当他和蔓蔓接触的越久他越了解蔓蔓时,除了最初的心动,又多了许多心疼和感动,但他始终明白什么样的相处方式更适合程蔓,也更加爱她!有多爱呢?有时候明明牵着她的手,瞥眼看过去都像在凝望一个招摇过市的梦,而埋在他心底深处的秘密就是希望这场梦永远不要醒——因为在接触中他明白程蔓能接受他用了多么大的勇气。这世间的爱情千万种模样,而他所能做的就是将她的喜怒哀乐照单全收!爱情这东西在我的生命里原本可有可无,只因为对方是你我才全力以赴!
有一种爱情叫“有架一起打”!我们的女主也继承了所有霸道总裁梗中的女主个性,在全校女生为韩征神魂颠倒的时候,她的态度是——爱答不理!这不是因为女主多有个性或者多能抵挡帅哥的诱惑,也许是因为女主的父母家庭不和,导致她不相信婚姻和爱情,甚至孤僻没什么朋友,像个小刺猬一样不想让人靠近,所有事情能自己解决就绝不依赖别人,争强好胜不愿被人小看,一米五几的小个子却一点都不软弱!这一点即使是最后和韩征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改变过!程蔓决定试着接受韩征是因为他的一句“以后有架一起打”。就算最终韩帅用各种方法尊重并温暖了蔓蔓并和她在一起了,但当何苑问她是不是不排斥爱情和婚姻了的时候,程蔓说:“其实我现在还是不喜欢恋爱,我只是比较喜欢他罢了。”在程蔓心里更希望韩征是战友而非恋人——因为荷尔蒙和多巴胺实在是虚无缥缈,缺乏持久的力度,她信任他在生活这场战役中,甚至可以将生命都交付,那么爱又有什不可以?
有一种爱情就是简单粗暴叫“何苑和刘琦”!何苑家庭条件不错,暴脾气的巨人族小花痴一枚,当她喜欢上家庭条件不怎么样的刘琦后,变成了勇士,遇到各种阻碍也要和他在一起,虽然有时候患得患失,但让她放弃却还不够。她就是一个讲义气,大大咧咧的女汉子!但她终究只是一个女孩子,索性刘琦虽然矫情了一段时间却也接受了她!她不像程蔓那么能忍,她只接受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刘琦也是被她感染,从怕拖她后腿到好好学着爱她,从讨厌女生到唯独对她温柔,虽然还是会傲娇,但爱却是真的!
有一种友谊叫“赵磊和陈能武”!兄弟两个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叫洛洛的女孩,约定要追一起追,但当陈能武偷偷追洛洛被赵磊知道后,赵磊选择决口不提,不是比喜欢洛洛了,而是在赵磊心里兄弟情远比爱情来得珍贵,所以当陈能武为洛洛喝醉后,扶他回寝室的还是赵磊!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承诺过公平!所以在D6小组一次次被陷害,一次次遇到挫折,韩征都从未放弃过带领他们的小组解决问题走向成功,他们都是一样的人,做事就全力以赴,做到尽可能的完美,去应对未知的阻碍,也因此挫折有之,困难有之,但他们最终胜利了!青春无悔不过如此,不荒废,不虚度,全力以赴收获爱情和友情!